“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

习主席强调:“要抓住一切有利时机,利用一切有利条件,看准了就抓紧干,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干事创业,离不开一股劲。新时代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统一到习主席重要指示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不断开创强军兴军事业新局面

对于共产党员、革命军人来说,干劲从来都是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在延安时期极端困难的情况下,王震同志带领359旅官兵,一手扛枪、一手挥镐,凭着冲天干劲硬是把南泥湾建设成“米粮川”,成为“陕北的好江南”;社会主义建设时期,以王进喜为代表的石油工人,以“宁肯少活20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豪迈气概,打出了大庆油田的第一口油井。新征程上,强军兴军战鼓催征,广大党员干部要强化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攻坚克难的进取精神,确保如期实现既定目标。

干劲来自统帅的掌舵力。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党中央、习主席坚强领导下,人民军队炼忠诚之纯、补精神之钙、肃作风之弊、固打赢之基……一次次思想提领、精神洗礼,引领人民军队重整行装再出发。正是因为有了统帅的英明指引,全军官兵才有了思想上的“定盘星”和行动上的“指南针”,才有了强军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旗帜指引方向,核心掌舵领航。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充满光荣与梦想的伟大征途。广大官兵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强军有我的使命担当和力争上游的精神状态,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干劲来自目标的牵引力。目标指引方向,目标凝聚力量,目标也能激发干劲。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是党和人民的期盼,是新时代广大官兵的历史使命。奋斗目标向我们展示的前途是光明的,但脚下的路不会一马平川。习主席谆谆教导我们,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及时更新思想观念,补齐素质短板,提高履职能力,勇立时代潮头,争当事业尖兵”。当前,我军正处在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前路崎岖君勿虑,扬鞭更上青云去”。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目标刻在心里,把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中,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锚定目标,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毅抵近目标,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苦干实干加巧干,为实现既定目标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干劲来自榜样的带动力。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邓小平同志曾说:“连长指导员不以身作则,就带不出好兵来;领导干部不做出好样子,就带不出部队的好风气,就出不了战斗力。”抗美援朝战争中,面对气焰嚣张的对手,志愿军第45师师长崔建功的态度是“打剩一个营我当营长,打剩一个连我当连长”。实践证明,领导带好头,官兵有劲头。踏上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应自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平常时候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关键时刻勇于站出来,危难之时敢于豁出去。只要上下同欲、齐心协力,就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就没有完成不了的任务。

干劲来自内在的驱动力。一个人干事的热情和干劲,离不开外界的激励作用,但起主导和长远作用的,乃是内在的驱动力。党员干部信仰愈坚定,目标愈明确,其担当精神就愈强烈,工作热情与干劲就会愈炽烈、愈持久。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同志志存高远、淡泊名利,把心思和精力放在党和人民的事业上,始终心存定力,工作要求严、干劲大,在平凡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守“不带私心搞革命,一心一意为人民”的赤子情怀,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干劲和拼劲,心无旁骛尽好应尽之责、做好该做之事。

干劲来自环境的影响力。在一个正气充盈、积极向上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不仅让人身心愉悦,而且能最大限度地激发出工作干劲和热情。“把各方面的干劲带起来”,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十分重要。要大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让公平公正的风气充盈,使各种歪风邪气无藏身之处;要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想方设法激发官兵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让各方面聪明才智充分涌流;要营造良好的人文环境,把官兵参与部队建设的热情激发出来、力量凝聚起来、才智汇集起来,以敢打必胜的精气神练强制胜本领,推动我军建设不断向前发展。

(0)
上一篇 2024-04-15
下一篇 2024-04-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