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自查报告怎么写

_鸟鸣 公文写作

首先要明白自查报告,是针对问题的汇报,不要过分强调自己的成绩,要有很强的针对性,小标题相对来说就可以朴实一些,总结汇报就能活络一些,而且问题必须要解决,不用汇报还存在什么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只能是进一步扩大整改成果转化。所以要把握它的关键:朴实、准确、到位。

一.自查情况

自查情况,肯定会查出一些问题,但在这个不写查出来什么问题,这里写怎么去查问题,讲怎么做,然后用一段总结一下查了多少问题。

1、站高谋远抓部署

2、强化统筹抓落实

3、延伸触角抓整治

写了三点动作以后,就是汇报本阶段自查问题整改情况。

模板是:截止目前,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自查问题XX个,整改XX个,收集查摆问题XX个,整改XX个等等。

二、整改情况

整改情况就是针对不同方面的问题一一回应。例如:

1、针对理论学习不深入的问题

(1)存在的问题:部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不主动,理论信念不坚定;部分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存在实用主义,不学习与自己专业领域不相关党的理论;部分党员同志理论学习不深,不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2)整改措施:严格落实学习制度,做到每周一测试;严格督查学习强国APP学习情况;组织各类读书会、专题研讨会,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积极性。、

(3)整改效果:增强了党员干部对党的理论学习积极性;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增强了党的理论在基层党组织的落实。

针对每一个方面的问题,都要一一回答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和整改效果。措施写实就好了。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工作打算可以相对写得生动一些。

1、打造丰富多彩的“固定课堂”,理论学习更深入

2、打造灵活多样的“移动课堂”,查找问题更精准。

3、打造生动高效的“实践课堂”,整改成果有转化。

下步工作打算措施可以写实,目标要明确。

这样,一篇自查报告就好了。

回复

我来回复
  • 暂无回复内容

已关闭回复。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