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基层党支部专题党课怎么讲

_鸟鸣 公文写作

一、农村基层党支部专题党课

主要有以下主题可以选:

1. 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重点讲解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一号文件的主要精神,以及如何贯彻落实这些精神,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2. 新时代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重点讲解新时代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以及如何落实这些目标任务,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3. 乡村振兴战略:重点讲解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4. 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重点讲解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

5. 农村基层群众工作:重点讲解农村基层群众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加强农村基层群众工作,提高农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6. 农村社会治理:重点讲解农村社会治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及如何加强农村社会治理,维护农村社会稳定和和谐。

基础框架参考(以纵深推进乡村振兴为主题):

一、紧跟时代步伐,吹响乡村振兴“冲锋号”(是什么,为什么干)

1、准确把握乡村振兴要求,凝聚奋进共识。

2、精准掌握三农工作思想,提振发展信心。

3、正确看待乡村发展短板,合力攻坚克难。

二、找准个人定位,当好农村发展“领头雁”(个人怎么干)

1、学思想强党性,做思想政治的明白人

2、兴产业促发展,做发家致富的领航人

3、走进门优服务,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三、夯实发展基础,迈出乡村振兴“新步伐”(乡村整体怎么干)

1、借助数字赋能,建强园区经济;

2、扩展宣传方式,共建魅力乡村;

3、动员全民参与,筑牢社会防线。

(还可以写乡风民俗、环境等等)

二、社区基层党支部党课可以涵盖以下内容:

1. 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讲解党的历史、基本路线、基本方针、基本政策等,解读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重大决策部署。

2. 社区服务和管理:介绍社区服务和管理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分析社区服务和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分享社区服务和管理的创新做法和经验。

3. 群众工作和组织工作:讲解群众工作和组织工作的基本内容和要求;分析社区群众工作和组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分享群众工作和组织工作的创新做法和经验

4. 社会治理和安全稳定工作:介绍社会治理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分析社区社会治理和安全稳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分享社会治理和安全稳定工作的创新做法和经验

这些内容可以根据社区实际情况和党员需求进行适当调整和补充,但应该突出党的基本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宣传和教育,同时注重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促进社区的和谐稳定发展。

基础框架参考(以社区党建为主题):

一、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为什么)

1、党建引领,是我党决战决胜的制胜秘诀;

2、党建引领,是完成历史使命的必然要求;

3、党建引领,是做好群众工作的科学指引。

二、坚持党的领导,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内涵要求。(是什么)

1、突出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坚持人民至上,牢固树立宗旨意识;

3,分类统筹推进,全面落实党建责任。

三、着眼基层治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怎么干)

1、加强主题教育,抓实政治建设;

2、坚持党建引领,严密组织体系;

3、抓好阵地建设,走好群众路线。

回复

我来回复
  • 暂无回复内容

已关闭回复。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