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自我革命”研讨发言材料怎么写

_鸟鸣 公文写作

审题:

这个题目作为主题教育有一个特殊性:有专门的一本书写党的自我革命。针对这个课题的研讨发言,可不可以理解为一次读书”观后感“(《论党的自我革命》)。

总体框架:

写这个研讨发言,没有思路的时候,大家可以养成习惯: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干。

这个课题,单独写是什么有点单薄,我们第一点就可以直接把是什么和为什么概括一起写:

一、坚持自我革命筑牢绝对忠诚,提高”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政治定力。

1、自我革命是跳出治乱兴衰第二答案。

2、自我革命是全面从严治党根本方法。

3、自我革命是确保长期执政必然要求。

这就从党的百年奋斗史讲述一下自我革命是什么,为什么我们要坚持自我革命,这里就是大话套话就可以了。

写怎么干,就可以从个人怎么干到带领别人怎么干,两个层面来写。例如:

二、坚持自我革命保持学思善行,练就”勤劳夙夜每专精”的干事能力。

1、学在深处,理论学习有深度;

2、思在新处,打开工作新局面;

3、行在实处,为民服务真方法。

从个人的角度,强调自我革命对自身的能力上的改变,可以写一些具体的内容,但一点要突出“变”上。革命,对自己革命,就是改变。

作为领导,不仅自己要革命,还要带领大家革命,用于指导实际工作,所以第三点就是寻求突破,写工作如何突破,这里举一个农业方面的例子

三、坚持自我革命增添工作动力,激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攻坚魄力。

1、数字赋能,基层治理新活力;

2、工农结合,农民增收新渠道;

3、衔泥归巢,乡村振兴新动能。

大体框架就是这些,这个课题还需要出几期内容,有需要的朋友可以留意更新内容,敬请期待。

回复

我来回复
  • 暂无回复内容

已关闭回复。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