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互相批评金句

_鸟鸣 公文写作

民主生活会要“出出汗、红红脸”,但本着“团结”的目的。还是要注意语言的艺术。这里31个例子教你怎么“批评”人。

1.全局系统观念树立得不是很牢固,未能有效推动工作各方相关责任主体的协同推进。例如,在镇项目中,由于缺乏整体统筹,导致项目施工进度滞后,最终受到XX红牌警告。(这适用于真正受到处罚的人,用例子批评相对直接一些)

2.对理论学习缺乏高度热情和深度专研精神,政治理论研究不够系统,未能深入学悟,存在急功近利的现象,并未充分督促和推动其他班子的学习,仍然第一范围内存在学习表面化、学用“两张皮”的问题。

3.在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上存在不足。随着信息化时代的发展,新媒体对意识形态工作产生了巨大影响。在如何充分利用新媒介和新手段有效推进意识形态工作方面,方法尚显不足。对于易引起舆情风险的情况引导和处置的措施也需要进一步完善。(可以说一些大方向下难以触及的问题)

4.工作推进不够均衡,过多精力放在项目、经济和发展上,对投入精力相对较少,未充分发挥引领推动振兴工作的作用。

5.与XX干部的谈心谈话未能全面覆盖,尤其是在增强村级“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村干部履职尽责、服务群众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方面存在差距

6.对于一些苗头性问题的干部,咬耳朵、扯袖子、提醒有时未能及时制止,需要进一步强化全局意识,本着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多思考、多提意见。

7.对干部思想状况了解较少,监督和摸排线索的创新方式方法不多,对XX干部的扯袖子、提醒、谈心还未实现全覆盖。

8.面对急难险重任务时存在畏难情绪,缺乏敢闯敢拼的勇气和劲头。

9.在开展廉政建设方面的方法相对有限,对内容需要更丰富,特别是在反面教育方面,要向XX多学习宣传内容,以发挥警示作用。

10.在推动做强优势产业和激发内生动力等方面存在不足,缺乏深入的思考和分析研判。与干部职工的谈心谈话较为有限,对干部职工的关心不够,工作方面的要求相对较多,而对生活等其他方面的关心相对较少。(批评说大方向很容易过头,但把大方向一个小点就很缓和)

11.在如何开创性地推动XX工作落实上存在欠缺,全局观念尚不足,存在求稳思想,对一些历史遗留问题缺乏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法。例如,针对XX政策引起的越级上访问题,关注程度不高,认为这是多年积压的难题,难以迅速解决。

12.推动发展的站位和标准不高。有时过于片面地认为纪检监察干部仅需满足“三转”工作要求,自己只需管好XX工作,而谋划经济社会发展是党委政府的责任。因此,在政治站位、战略眼光、大局观念、全局意识等方面仍需要提升。

13.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领头雁的作用发挥不够,推动成效不够明显,需要更好地把XX工作做得更出色,以促进经济发展。

14.对XX干部的管理不够严格,要求不够高,对基层建设和项目发展的力度不足。

15.对基层的深入不够,走访调研不够均衡,对于有重点项目的村进行走访较多,而其他村则走访相对较少,对指导推动镇高质量发展的方式方法较为有限。

16.干事创业的热情需要进一步提振,创新和问题导向意识还需加强,学习贯彻新思想和新理论需要更大胆地结合实际工作进行。

17.干事创业的激情不足,创新意识有待加强。理论联系实际的意识不够强烈,未能充分将新思想和新理念有机结合到基层工作中。

18.在繁忙的业务工作中,有时感到疲惫和烦躁,对推动所内干部理论学习的积极性表现不高,同时个人对党支部学习的参与也显得不够积极主动

19.对工作的主动性尚有提升空间,较为依赖上级的工作安排,存在凭借老经验办事的情况。在为民办实事时,有时未充分听取群众意见,呈现一厢情愿的状态。

20.工作中存在主观主义和凭经验办事的情况。在为民办实事时,有时未充分听取群众意见,表现出一厢情愿的状况。偶尔存在工作谋事缺乏激情,缺乏活力,仅求不犯错,平稳过渡的问题。

21.创新意识不够强烈,在全局性工作如经济发展中缺乏创意、新思路,较少提出自己的建议意见。

22.对基层一线的调查研究和对民情民意的了解不够充分,对新情况和新问题的研究不够全面,有时缺乏有效的群众工作方法,创新举措相对较少。

23.在推进XX整治工作中,缺乏强有力的措施和方法,工作还未真正落地,需要更多迎难而上、敢闯敢干的干劲和勇气,同时工作标准还有提升的空间。

24.主动谋划的意识不足,习惯于用传统思维和方法推动工作,对工作的思考和谋划不够到位。

25.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上对原著学习不够,没有经常深入学习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有时只是浅尝辄止,实际工作存在“两层皮”现象。

26.工作的方式方法有待加强,例如对工作人员中能力较弱、积极性不高的人员工作任务分配不足够调动其工作主动性。

27.工作积极性需要提高,对分管工作涉及的新知识和新政策掌握不够深入,工作指导缺乏针对性。

28.对年轻同志的关心不够,未将工作经验充分传授给年轻同志。支部党员活动需要更好地组织和开展,确保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党性得到进一步锻炼和提升。

29.全局观念尚需加强,对一些认为相对次要或非直接分管的工作关注度较低,导致在工作推进方面缺乏足够的拼劲和韧劲,工作进展较为缓慢。

30.在处理信访稳定工作时,有时会显露出考虑问题不够周全的情况,工作成果转化上存在一些差距。

31.理论学习尚需深耕细研,尚未真正实现理论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对党的创新理论和强军理论的领会程度有待进一步提升,尚未达到真正入脑入心的程度。

回复

我来回复
  • 暂无回复内容

已关闭回复。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