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0
a130的头像

a130投稿人

不择沃土 不弃贫瘠
10 文章
  • 我的选调周年答卷

    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转眼间我已经以选调生的身份进入基层锻炼一年了,这一年我积极调整心态,努力做好从“校门”到“机关门”、“村门”的角色转换,在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中,交出…

    信息推送 2023-08-17
    00
  • 致敬朱治国:以“竹”为师,悟组工干部之道

    近日,全国优秀组织工作干部、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朱治国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中央组织部全国组织干部学院举行。朱治国同志生前最爱的植物是青竹,他以“竹”为师,用23年的辛勤耕耘活成了组工…

    信息推送 2023-07-25
    00
  • 品读”知青岁月“,解锁“三xin”密码

    星霜荏苒,日月不居。还记得在去年8月的选调生座谈会上,区委组织部长推荐了《习近平的知青岁月》这本书,并叮嘱我们在基层的时候好好阅读。弹指一挥间,我已经到村锻炼快1年了,这本书俨然成…

    信息推送 2023-07-24
    00
  • 主题教育的“三种境界”

    著名学者王国维论述治学有三种境界:一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二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三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开展主…

    信息推送 2023-07-01
    00
  • 主题教育的“三种境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著名学者王国维论述治学有三种境界:一是‘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二是‘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三是‘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

    信息推送 2023-07-01
    00
  • @大朋友们,一起来再读童谣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我回忆起了自己的童年。小时候,我喜欢伴着童谣跳皮筋,那些朗朗上口的童谣成为我难忘的童年回忆。长大后,再读童谣,了解它们背后的故事,我有了别样的感受…

    信息推送 2023-05-30
    00
  • 立足“小支部”,筑牢“大堡垒”

    党的二十大强调:“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的…

    信息推送 2023-05-30
    00
  • 读书月:晒晒我的五星推荐书目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书籍作为人类进步的阶梯,不仅可以帮助个人获取知识、增长智慧,还可提升国民素养,从而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正如习总书记所言,“要提倡多读书,建设书香…

    信息推送 2023-04-27
    00
  • 运用“望闻问切” 做好调查研究

    医圣张仲景在《伤寒论》中总结出了“六经八纲”的辨正体系。“六经”即为太阳、阳明、少阳、太阴、少阴、厥阴,概括了寒邪侵入体表,人体免疫系统与疾病斗争的六个阶段。“八纲”即为阴阳、表里…

    信息推送 2023-03-28
    00
  • @选调生 执青春之笔,描绘多彩乡村画卷

    近日,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提出“必须坚持不懈把解决好‘三农’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作为基层选调生,我们处在乡村…

    信息推送 2023-02-23
    00
加载更多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