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工干部 堵严你针尖大的窟窿

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委组织部 张钰垟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湖北代表团的审议时强调,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古语有云:大船沉没,原由小孔,百丈之堤,溃于蚁穴 。南美洲的蝴蝶没见过美国得克萨斯州的龙卷风,它不知道一个不起眼的小动作能引起一连串的反应。组工干部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堵严自己针尖大的窟窿,将多米诺效应扼杀在微末之际。

组工干部,堵严你能力上的窟窿。组工干部的本领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党建工作的质量,当前“本领恐慌”在青年组工干部中普遍存在,小小的能力不足能演变成斗大的工作差漏。组工干部要牢固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思想”,不断为自己的工作能力注入源头活水,让自己的能力之河时刻充沛奔涌向前。组工干部要多渠道广泛地捕捉知识和信息,加强思考,将大政方针、会议精神等理解吸收,转化为内在的思想体系并落实到工作中。

组工干部,堵严你思想上的窟窿。习近平总书记常常教育党员干部要强化党的意识和组织观念,自觉做到思想上认同组织、政治上依靠组织、工作上服从组织、感情上信赖组织。组工干部必须时刻不忘我是共产党员,夯实思想认同,筑牢思想认同。组工干部必须提高站位,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使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组工干部要以攻坚克难的勇气、脚踏实地的步伐、钉钉子的精神在工作上在岗位上做实事、求成效。堵严消极懈怠、懒惰懈怠的思想窟窿。

组工干部,堵严你工作上的窟窿。老子说,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针尖大的窟窿很容易被忽视和忽略,若想要发现,一定要拥有超出常人的耐心和细致。组织工作细微之处颇多,这就需要组工干部在工作中耐心细致,严谨认真才不会出纰漏。古人纪昌为了学习射箭,锻炼自己看细小东西的能力,每天盯着牦牛毛末端的虱子目不转睛地看,后来他真的练就了一身惊人的射箭本领。组工干部要学习纪昌的精神,将组织工作做细致,做认真,不漏过一个针尖大的窟窿。

组工干部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方方面面都耐心细致,将能力上、思想上、工作上的窟窿都堵得严严实实,在工作中不放过每一个细小的纰漏,将组织工作做到完美无缺。

(0)
上一篇 2020-05-28
下一篇 2020-05-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