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扶好了 父亲的腰却弯了

我的父亲是我们县政府委任的扶贫干部的骨干,从他身上我看到了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激励着我以后一定要成为一名像他一样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了党的事业鞠躬尽瘁,为了人民的幸福不辞辛劳。

深入基层察民情。父亲自前几年被委派主要负责县里的扶贫工作之后,就一直兢兢业业,他几乎每天不停歇地走访贫困乡、贫困村深入到基层,亲自去体验感受贫困农民的生活,了解他们的困难情况,并仔细地记录下来,方便之后认真地研究解决的办法。他曾告诉我,“农民的贫困使我深受触动,他们的质朴与善良也更加令我感动,正是这些种植收获粮食的农民在后方供给生产,才使得我们国家的发展没有后顾之忧,我一定要认真地多加了解这些贫困农民的情况,帮助他们过上富裕的生活”。

如实申报解民困。父亲了解到这些贫困村的情况后,就一一对症下药,需要修路的就申报申请修路,需要生产贷款补助的就帮他们申报贷款补助,母亲告诉我,“多少个深夜,我劝你父亲早些去休息他都不肯,看着你父亲俯案认真写材料报告的背影,我叹息的同时也只有支持”。听到这番话,我心疼之外更多的是敬意,因为我的父亲把人民的困难看做是自己的困难。不,他把人民的困难看得比自己的困难还重要,他是一位不负人民、不负党、不负国家的好干部。

认真尽责得民心。父亲的辛劳付出让许多贫困村都脱掉了贫困的帽子,得到了民众的一致认可和感激,他们给县领导写信请求表彰父亲,因为他恪尽职守、辛勤为民,是国家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对此父亲推辞不过最后只得欣然接受,但他对这些看得很淡泊,接下来很快就又投入到为民服务的工作中来了。我知道身为一位党员干部,他其实是在为他立志终身效忠的共产党得民心,但归根结底还是因为父亲深深地爱着他的国家和人民。

几年扶贫工作下来,父亲的腰弯了,但他脸上的笑容却越来越多了。我知道,这是因为他践行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找到了崇高的人生价值,我为我的父亲自豪,也为不断发展强大的中国而自豪,相信中国的未来会更加美好。

(0)
上一篇 2021-05-05
下一篇 2021-05-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