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届毕业生 二十不能惑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委组织部 张亚兰

近日,一部名为《二十不惑》的热播剧因其内容极度“真实而励志”而频频登上热搜,引起广大网友热议。本剧从四名即将大学毕业的同寝女生视角铺开,她们性格迥异、各怀梦想,但同时她们也都十分善良单纯,即使成长的道路荆棘丛生,也始终不改初衷,在愈挫愈勇中遇见更好的自己,笔者深受触动。受疫情影响,今年的就业形势显得尤为严峻,但是广大应届毕业生依然要擦亮双眼,不能被眼前的困难挡住视线,要坚信只要秉持初心、勇敢向前,“最初的梦想,一定会到达”!

20不能惑,坚守内心的“真善美”。《二十不惑》中有“外冷内热”的“女神”梁爽,有“正义感爆棚”的“学霸”姜小果,有心思单纯的“吃货少女”段家宝和“网瘾少女”罗艳。她们并不神秘,形象也并不“高大”,就像我们曾经的室友,就像曾经的你我,或许彼此之间有过误解,或许求职路上遇到过阻碍,但内心的“真善美”却是始终不变的底色,而这样的底色必能使得我们的青春绽放更美的光华!俗话说:“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就像为了正义选择辞职的姜小果,最终不也遇到自己的“伯乐”了吗?亲爱的应届毕业生,20岁左右的我们,当下面临人生之路的下一个转角,可能会有点迷惑,可能会有点害怕,也可能会因为我们的单纯善良而遇到更多挫折,但请无论如何也别丢下内心的“真善美”,因为那才是青春最美的底色,是人生最美的底色,守住“真善美”,才能在下一个转角遇到更好的自己。

20不能惑,种下逐梦的“汗碱花”。《二十不惑》中,四个女孩都有自己与众不同的梦想,并且都为了实现梦想而不断改变自己,让自己变得更加坚强、优秀。其中,让笔者感触最为深刻的是姜小果。她和我们大多数人一样,没有优越的家庭环境,没有出众的长相,也没有名校学历加持,一个手机用了五六年也舍不得更换,放在人群中是如此不起眼的存在。但她却不甘平庸,其他人在追星、玩游戏、谈恋爱时,她在认真制定职业规划,早出晚归奔走于各大招聘会,为了圆梦而马不停蹄地“战斗”,像极了我们毕业时“雄心壮志”的样子。亲爱的应届毕业生,没有一个梦想是可以轻轻松松实现的,20岁左右的我们一定要认清这样一个道理:青春是最好的“本钱”,奋斗是唯一的“出路”,“笨鸟先飞”是最明智的选择,挥洒的汗水终能在圆梦之路上开出最美的“汗碱花”,而花开之期,便是梦圆之时。

20不能惑,勇击前行的“拦路虎”。无论是职场,还是生活,四个女孩都遭遇过各种打击,面对种种困难,她们也有过伤心难过,但无一例外的是,她们从不会一蹶不振,而总是想方设法去克服难关,同时在与困难较真斗硬的过程中提升本领,实现自我价值。这样的精神品质在现实中我们也不难找到。例如,在汛情汹汹的当下,就有无数20岁左右的“00后”不惧灾难来袭,用抗洪一线迎难而上书写壮丽诗篇,把满身伤痕当作“勋章”。和他们生死一线间的拼搏相比,我们所面对的“拦路虎”算得上多大个事,又有什么不能克服的呢?亲爱的应届毕业生,“青春因磨砺而出彩”,前行之路上每一只“拦路虎”都只是对我们的考验,20岁左右的我们正如初生牛犊一般有生机、有力量,尤需拿出“鹰击长空”的勇气、不胜不退的坚持,通过勇击千难万险来展现青春的热血、实现人生的升华!

亲爱的应届毕业生,20岁左右是最美好的年纪,是开始人生下一程的重要时刻,重重困难和精彩人生都在不远处等待我们。别害怕、别退缩,让我们以“20不惑”的定力为帆,坚守内心、逐梦未来,扬帆更为美好的人生航程!

(0)
上一篇 2020-07-20
下一篇 2020-07-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