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公”人 请提前做好“三点准备”

共青团贵州省六盘水市委员会 刘安

2015年10月,刚走出校园不久的我便与“公”实现无缝对接,转变身份如愿成“公”,自此,便与“公”结下不解之缘。回首五年多的成“公”时光,虽有艰辛,但更多是收获。

时光足以让一个懵懂的年轻人有所成长,时光也足以让一个青涩的年轻人变得成熟,时光更足以让一段最美青春时光愈加丰满。如今的有志青年,想成“公”者大有人在,“大道为公”,审视自身成“公”之路,成“公”的你们在亲历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艰难险阻之后,更要提前做好“三点准备”。

做好思想上的准备,防止“软骨病”上身。“十年寒窗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成“公”之路是一条独自前行的路,是一条充满艰辛汗水的路。成“公”之前,你是默默无闻的考公人,成“公”之后你就是利益权力的结合体,敌人的糖衣炮弹无孔不入,斗争无处不在。一旦没有绷紧思想这根弦,理想信念产生动摇,就容易“软骨病”上身,作为国家公职人员,手中的权力和自身的欲望一旦失控,便为腐败因子滋生提供了生长的沃土,越过理想信念的底线,便要触碰腐败堕落的红线。成“公”人,请提前做好准备,成“公”后不要让“软骨病”上身,请你为自己开一帖严于律己、慎独慎微的良方,面对诱惑不要“气短”,面对物质不要“手软”,做一名理想信念坚定、全心为民服务的领导干部。

做好心态上的准备,防止“红眼病”入髓。“问君何能尔?心远地自偏”,好钢亦须淬火炼,大浪淘沙始到金,成“公”路上,你或许是最优秀的那一个,但请你别躺在所谓的“功劳簿”上对待你今后的工作。机关如大海,学习亦永无止境,请你正视自身,因为你离优秀还有一定距离,也请你务必要摆正初学者的姿态,虚心求教,潜心修炼,耐心等待,不在私下搞小动作,正确看待个人的“进退留转”,杜绝个人主义、英雄主义,不要轻易患上“红眼病”。成“公”人,请提前做好准备,成“公”后不要让“红眼病”入髓,请你为自己立一座端正心态、稳步前行的丰碑,透过现象看本质,多找自身存在不足,多看他人付出的努力,做一名独善其身、从善如流的领导干部。

做好工作上的准备,防止“拖延症”附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请杜绝所谓“一考永逸”的错误想法,机关也不是“喝茶看报糊弄一整天”休闲场所。有的人对待工作总想着“拖一拖”,总想着“工作即使我不干总有人干”,成“公”不是一劳永逸,成“公”人切不可安于现状、固步自封,把机关当作养尊处优的沃土,成绩都是要靠脚踏实地赶出来的,切不可患上苟延残喘、虚度光阴的“拖延症”。成“公”人,请提前做好准备,成“公”后不要被“拖延症”附体,请你为自己定一个主动作为、敢于担当的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千难险阻,需要一代又一代人前赴后继,要当好新时代“公”人,用脚踏实地的实干来扛起时代赋予的职责和使命,做一名居安思危、砥砺奋进的领导干部。

不忘初心方能行稳致远,砥砺奋进亦能一往无前。成“公”人,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请你务必提前做好准备,磨刀不误砍柴工,厚积薄发才能决定你未来的成“公”之路和成功之路走得有多快、多稳、多远。

(0)
上一篇 2020-11-11
下一篇 2020-11-1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