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人 送您一份“11·11”备考指南

安徽省滁州市天长市张铺镇人民政府 沈书琴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刚刚过去,“淘宝”又创下了新纪录,虽然大大拉动了国内经济的循环,但也将我们还没“捂热”的口袋掏个精光。作为备考的人都知道,这段时间除了“双十一”是个热门事件,随着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发布,一年一度的“国考”即将拉开序幕,作为一名幸运“上岸”的考公人,我有一些备考心得想要分享给正在准备考试的你们,满满的“干货”,希望助您成功“上岸”。

学会“耐得住寂寞”,培养“1”暴十寒的毅力。“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个世上没有一次成功是偶然发生且不费吹灰之力的,所有成功人士的背后都有一段刻骨铭心的奋斗史,考公人亦是如此。每年一百多万的考生参加公务员考试,最终录取的就几万人,竞争比例之大可想而知,如何取得最终的胜利,越到后面,比拼的就是“毅力”,看谁能坐得住“冷板凳”。作为一名普通大学毕业的应届生,我智商平平,没有过考公经验,也没有报任何培训机构,所做的就是“发疯”似的做了一桌高的试卷;每天和一大帮人抢占图书馆座位,一坐就到深夜;当别的人坚持不下去或者身边的同学都四处找工作的时候,班里依然会看到一个孤独备考的身影。我自知不是一个智商多高的人,也不是一个考试能力极强的人,作为一个“蜗牛”一样的普通考生,我能做的就是“坚持”,我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天道酬勤,付出的努力终有回报,所以,想要“上岸”那就请你培养自己“一暴十寒”的毅力。

学会“看得清方向”,把握“1”张一弛的节奏。备考的经历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那是多少个日日夜夜的努力,多少次模拟测试的打击,多少次想要就此放弃的念头……整个过程都充满了艰辛与挑战,相信在备考的过程中,总有一段时间你会感觉自己遇到了“瓶颈”,做题的正确率不但没升甚至反降,这个时候你需要调整自己的备考方法与心态,“题海战术”是不是现在不适用于自己了?最近考公的决心是不是有所下降?自己做题的薄弱点有没有机会攻破?如果实在不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办,你可以尝试请教一下成功“上岸”的学姐学长,也可以找家人或者老师倾诉一下自己的烦恼,或者干脆好好睡上一觉,恢复体力与脑力,让自己在备考的过程中“有张有弛,张弛有度”,所以,想要“上岸”那就请你把握好“一张一弛”的学习节奏。

学会“放得下成见”,开拓“1”反其道的思维。每一个人的成功都不能“复制、粘贴”的,因为每一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适合别人的方法不一定就适合你,所以请你针对自身的学习特点,制定属于自己的学习计划,不要人云亦云,培训班固然有他的优势,但不一定适合你,我就是一个“鲜活的”案例。三四万的培训费对一个普通人家而言不是一个小数目,加上我笔试成绩最后一名进面试的,“翻身”的希望也不大,所以就没有跟随潮流去报培训机构,但我没有因此放弃,哪怕只有一丝的机会我也要拼尽全力,于是,我利用网上教学课程,让家里人当我的“考官”,拜访一些有能力的学姐学长求取经验,甚至睡前都对着镜子进行演练,在自己的执着努力下,我最终幸运的的拿到了面试成绩第一的好成绩,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我可以,我相信,你也一定可以。所以,想要“上岸”那就请你开拓“一反其道”的思维。

学会“经得起挫折”,树立“1”往直前的勇气。“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自古以来,通向成功的道路都是“荆棘满地”,备考公务员的过程也有可能不是一帆风顺的,即使第一年没有成功“上岸”,也请你不要放弃自己,妄自菲薄,毕竟一百多万人,百分之八九十以上都是没通过的,但是这段备考经历却是独一无二的,你要相信自己,只要努力过就不后悔,来年还可再次登上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你要相信,终有一日,“对岸”的那边有你的一席之地。所以,想要“上岸”那就请你树立“一往直前”的勇气。

俞敏洪曾说过“水的精神”,我觉得特别适合备考的你,他说:不管你现在的生命是什么样的,一定要有水的精神,像水一样不断地积蓄自己的力量,不断地冲破障碍。当你发现时机不到的时候,把自己的厚度给积累起来,当有一天时机来临的时候,你就能够奔腾入海,成就自己的生命。

(0)
上一篇 2020-11-12
下一篇 2020-11-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