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公人 “公考”装备请查收

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铜鼓镇人民政府 王辉

时光荏苒,2021年国家公务员笔试大战即将拉开帷幕。公考考生们,Are you ready?作为一名上岸三年多的“过来人”,今天为你们准备了一份“公考”装备,让我们手握“公心笔”、身着“恒心衣”、脚踩“信心靴”一举成“公”。

手握“公心笔”,祛除“心头燥”。何为公务员?公务员关键在于“公”。公务员的“公”是一心为公的“公”,无论是“青山处处埋忠骨,一腔热血洒高原”的孔繁森,还是“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父老生死系”的焦裕禄;无论是“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把青春献给扶贫的黄文秀,还是深藏功名60多年、不改初心和本色的老英雄张富清……正是因为这些公务员的“公心”,才有如今的新中国。当前,部分考公人参加公考是为了获得体面稳定的工作。因此,遇到困难时难免会烦躁、迷茫甚至退缩。究其根本是公心不足,这就要求广大考公人心怀“公心”,把握住考公“初心”,带着信念考、带着感情考、带着使命考,不断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公心”,方能真正成“公”。

身着“恒心衣”,提振“精气神”。俗话说得好,“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无论是行测还是申论要想获得高分,除了掌握各种解题技巧外,最关键的在于坚持不懈。否则,再好的解题技巧长时间不实战也会“英雄无用武之地”。因此,复习不能是一时兴起,更不能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而是要边学边思考边总结。正所谓“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唯有通过坚持不懈的反思犯错原因,总结规避再次犯错的方法,不断习练“错题集”消灭“知识盲区”。做到边吸取错误教训、边自我反思,才能获得真正的进步。这就要求广大考公人发扬“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韧劲,逐个攻克薄弱部分,做到踏石有印、抓铁有痕,一步一个脚印补齐考试短板,直至成“公”。

脚踩“信心靴”,防治“心态病”。“国考”不单单是知识的较量,更是心态的角逐。“心态”的好坏甚至能够决定考试的成败。充满自信的应试心态有助于更好的发挥,最终完美“逆袭”,顺利上岸,踏上心仪的岗位。若信心不足,过于紧张,很可能与本该属于自己的岗位失之交臂。但是不难发现,许多步入考场的公考小白拿到考题后就开始奋笔疾书,最终导致时间不够会做的题都没来得及做,最终追悔莫及。这就要求应试者要学会放平心态,合理安排时间,发挥自身长处,做到扬长避短,沉着冷静地应对考试,方能考出最佳成绩。正所谓“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考生们要时刻保持自信心,放平心态,方能在“战场”如鱼得水、挥洒自如。

最后,祝所有考生们考出佳绩,早日成“公”!

(0)
上一篇 2020-11-12
下一篇 2020-11-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