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 请加入“有温度”的“群聊”

四川省自贡市沿滩区就业服务管理局 龚静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期待新作为,但既有初心不能丢、原有宗旨不能弃,我们要继续坚持全心全意、尽心尽责为人民服务,继续用心作答“为了谁、依靠谁”必答题,理清并解决群众当下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助力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实现伟大的复兴梦。

加入0℃的“群聊”,做一个坚持原则的干部。

我们是人民的公仆,为民办事、为民造福是我们的职责,因此,必须要有一套自己处理问题的原则标准,去衡量判断自己的工作作风和工作行为,维护好群众利益。一方面,要坚持屈原式“宁溘死以流亡兮,余不忍为此态也”的心态——坚持0℃底线标准原则。在实际工作中,下真功夫、实功夫,坚持利为民所谋、权为民所用,公正不阿、不偏不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媒体监督,拒绝各种歪风邪气和一切“因腐铸错误、因腐失威信、因腐损形象”的情况。另一方面,坚守为人民服务的0℃原则,解决群众所需所想所忧,推动各项惠民政策措施落实到户,但当下仍存在问题:窗口工作人员懒于解释、疲于多说,“一站式”窗口工作人员未把0℃为民服务的原则牢记于心。虽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即将完全实现,党员干部却不能由此而有丝毫懈怠,必须坚持把人民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为群众纾困解难。

加入26℃的“群聊”,做一个让民舒适的干部。

全面从严治党以来,党员干部坚持做人民的贴心人,全心全意解决群众息息相关的“小事”:子女上学远、艰的教育难题,靠天吃饭、收入凭运气的致富难题,基础设施薄弱的防御自然灾害能力弱问题……人体最舒适的“温度”就是26℃,党员干部必须保持这一环境温度,不宜冷淡使“鱼水”关系淡化,也不宜不假思索盲目帮扶使群众需求未得到精准解决。要真心实意地解决群众所忧所虑,真正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坚守住初心和使命,替群众多办事、办实事、办暖心窝子的事,让群众时刻感受到党和政府26℃关怀的暖意。

加入100℃的“群聊”,做一个饱含激情的干部。

无论是窗口服务还是基层工作,我们出发时的豪情与壮志都会被时间慢慢磨损,但“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党员干部必须有勇于承担的精神境界和历史担当:“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投入100℃的激情,特别是老百姓的衣食住行、业教保医这八大类的细处、实处:在乡村教育上,结合实际热情解决交通、午餐、学杂费问题;在医疗卫生方面,快速高效解决看病难、看病贵、入医疗体系解决报销问题……每一件看似微小的事情背后都关乎着群众的切身利益,只有党员干部在每一个微小处投入100℃的激情,真正扎进“泥土气”,躬身笃行,抓住各种点滴小事,实处发力,才能真正“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取信于民,实现“鱼水情”。

想要成为“知屋漏者,知政失者”,就必须坚持0℃的原则,也要有26℃的温暖,还要投入100℃的激情,在为人民服务的道路上,做出“问卷人”满意的“答卷”。

(0)
上一篇 2020-11-15
下一篇 2020-11-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