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小错无害”的误区

四川省宜宾市叙州区直机关工委 张丽君

“大错不犯,小错不断”常常指身边有些人不拘小节,对小错不重视,不以为然,久而久之走进“小错无害”的误区,影响个人成长进步、单位形象和社会风气。大错大恶是由小错小恶逐步发展而来的。小错与大错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小错小节见党性,党员干部要端正思想认识,努力走出“小错无害”的误区,方能行稳致远、有所作为。

走出小错无害的误区,就要保持“一叶落而知天下秋”的敏锐。千里之堤,溃于蚁穴。许多大事故往往源于细微处的忽略,大事件源于小事故的发展演进变化。我们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小事小节,不能麻痹大意,更不能存在侥幸心理,严于律己。对于犯下的小错,要深刻反思、分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在日常工作中,要提高见微知著的能力,在复杂多变的环境里,学会用放大镜、显微镜看问题,拨开迷雾看青天,抓住事物的本质,预料事物的发展,从而趋利避害、化险为夷。

走出小错无害的误区,就要提高“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的警醒。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警惕和防范大错大恶,就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约束、规范自己。要坚持防微杜渐,努力客服各种小缺点、小错误、小毛病。在工作中,努力加强党性修养,不断加强党章党规、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学习,在严以修身中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在生活中,坚持净化朋友圈,交正友、说正话、做正事、树正气,以身作则管好家人和身边人,避免沾染不良习气。

走出小错无害的误区,就要永葆“倾满腔热血暖民心”的作风。群众利益无小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必须保持勤政务实的作风。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把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所求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要大公无私、一心为民、择善而从、管住小节,把人民利益放在至高无上的地位,摒弃私心杂念,看淡名利得失,绝不为小恩小惠损害人民利益、伤害人民感情,永葆为民政治本色,在灵魂深处筑起能抵御各种诱惑的坚固长城。

(0)
上一篇 2020-11-17
下一篇 2020-11-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