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必须有“温度”

江西省宜春市委组织部 丁够生

日前,有个视频引发了媒体广泛关注:湖北广水94岁的老奶奶行动不便,为了社保卡激活,被人抬到银行进行人脸识别。视频中,94岁的奶奶年岁已高,行动不便,不方便操作。老奶奶被抱起来,膝盖弯曲,勉强进行人脸识别,十分吃力,相关报道后发出后引起了网友的不满与热议。

在这个寒冷的冬季,老人被抱起来了,民意却“摔”下去了。九旬老奶奶被抱起来,让广大群众感到“心寒”,农行广水市支行节操碎了一地。作为服务行业,服务必须有“温度”。

这“温度”,传递的应是感恩之心,贴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这是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更是中国人情谊的深切表达。作为一家国有企业,理应懂得没有无数客户的支持,就没有企业发展壮大的今天。农行广水市支行理应把客户捧在心上,举在头顶,常怀感恩之心,常思服务之过,真正把客户当衣食父母,对客户尊重一点、温情一点、体贴一点,提供更优质更贴心的服务,才能真正赢得客户的支持与信任,才能吸引更多的客户,才能赢得人民群众的点赞。我们也注意到,农业银行,作为服务“三农”的一家国企,其形象宣传广告语是“大行德广,伴您成长”。只有真正按照宣传口号去做,真正以德为先,贴心服务好每一位客户,才能真正“伴您成长”的同时,在日益竞争激烈的金融业中实现自己的成长。

这“温度”,传递的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念。习近平同志告诫全党,“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一旦脱离群众,就会失去生命力。”在我们社会主义国家,作为“党和国家最可信赖的依靠力量”的国有企业,任何国有企业都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群众观点和践行群众路线,始终保持企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的评判和监督,真正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把党和人民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农行广水市支行,只有抛弃官僚主义和教条主义,放下权力的傲慢,真正“俯下身子”,采取灵活有效“接地气”的措施,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服务落实落细落小,于细微处见真情,才能得到群众的真正认可。

这“温度”,传递的应是群众的良好口碑。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干得好不好,群众说了算。习近平说,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让服务有温度,其实有时并不是那么难,比如有网友认为“给老奶奶提供一个凳子或者去人工柜台办理,让老人坐在上面慢慢弄不行吗?”网友“阿君喔”表示,希望可以有些对特殊的人出的特殊照顾政策。网友“还好有个小秘密”认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可否提供上门服务。此事发酵之后,我们也看到涉事银行对老人和社会进行了公开道歉,但深刻反思才是应有之义,如何“亡羊补牢”赢得群众的口碑、得到网友的认可才是当务之急。

让服务更有“温度”,着力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提升服务质量,是每一个服务部门要好好研究的课题。我们真心希望,涉事银行以及某些懒政部门,出事之后,不仅仅道歉了之,而是能够真正以此为戒,认真吸取教训,认真倾听群众呼声,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

(0)
上一篇 2020-11-25
下一篇 2020-11-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