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 我想把歌唱给您听

重庆市忠县野鹤镇人民政府 冉西臣

当初升的旭日越过地平线,我们在奔跑中迎来了崭新的2021年,也迎来了您的百岁生日——建党一百周年。100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您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跨过一道又一道沟坎,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亲爱的党妈妈,今天,我想深情地把歌唱给您听!

我想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给您听,是您,坚定理想信念,带领人民“站起来”,使我们知道了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忆往昔,身处民族危难中的共产党人,从南湖一艘小小红船出发,点燃燎原之势,秉持着“辛劳为民族,一心救中国”的理想信念,他们抛头颅、洒热血,赶走了侵略者,让农民翻身做了土地的主人,建立了新中国。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无数共产党人迎难而上,团结人民,带领人民艰苦奋斗、自力更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使中国人民真正挺直身板站了起来。看今朝,百年不遇的新冠肺炎疫情突然暴发,也正是有了党的领导,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用涓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三个月打赢了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由此可见,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要坚持党的领导,中国这艘巨轮一定会不断劈波斩浪、始终行稳致远,实现梦想的浩荡抵达。

我想把《春天的故事》唱给您听,是您,勇于改革创新,带领人民“富起来”,使我们明白了为什么要坚持实事求是。“一九七九年,那是一个春天……春雷唤醒了长城内外,春辉暖透了大江两岸,啊,中国,你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走进了万象更新的春天。”四十多年来,您坚持改革开放,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实践相结合,以巨大的政治勇气主动调整生产关系,通过“走出去”“引进来”,从以经济体制改革为主到全面深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体制和党的建设制度等各个方面的改革,改革的步子越迈越大,改革的领域也越开越远,我国建立了世界上最完备的现代工业体系,成为了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取得了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商品消费第二大国,外汇储备连续多年位居世界第一等多项成就。中国能取得如此骄人的成绩,是您带领广大人民群众从“摸着石头过河”到后来的大胆尝试,从一穷二白到现在的“小康社会”,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伟大飞跃。这一切都在启示我们:只有继续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坚持改革创新,继续扩大改革开放的深度和广度,才能继续创造不凡的“中国式奇迹”。

我想把《走进新时代》唱给您听,是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领人民“强起来”,使我们明白了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刻诠释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生命照亮扶贫路的黄文秀,绝壁上用血肉之躯凿出“天路”的毛相林,带领牧民过上好日子的“草原之子”廷·巴特尔,“把信仰种进石头里”的周永开,“用人性的光芒照亮别人”的张桂梅……在您的号召下,一个个平凡的人书写着甘于奉献、为民服务的动人故事,您始终把为人民放在第一位,在您的带领下,我们高效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中国人千百年来孜孜以求的脱贫梦,上演了一部人类减贫史诗,印证了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荣使命,检验了您实行民主政治、改善人民生活的初心,真正带领人民走向强起来。我们越来越意识到,走进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只有继续牢记初心使命,把为人民服务刻入骨髓,把人民至上牢记在心,始终保持为民情怀,用良好的作风保持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才能在新的历史阶段,不断推进党的伟大事业,助力实现党的伟大梦想!

(0)
上一篇 2021-01-18
下一篇 2021-01-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