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奋斗”为春天增色

四川省宜宾市高县落润镇人民政府 李明泓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新时期新征程,广大党员干部当以“奋斗有我”之担当与精神继续前行,用奋斗点亮梦想、见证初心、鼓舞斗志,在新征程的赛道上跑出速度、跑出风采,用“奋斗”为春天增色,展开春天里的壮阔画卷。

激情不减,以奋斗点亮梦想。“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奋斗征程,恰如此句。没有什么能够抵挡奔赴梦想的心与脚步。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中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实现了北斗组网、雪龙破冰、天问奔火的宏伟梦想,以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唱响砥砺奋斗的时代之歌。如今,在春天里再次出发,面向风景正辽阔的未来,要着眼长远发展,以大情怀、大担当、大境界筑起精神高地,立足岗位、担责尽责,实干苦拼、铺路筑路,以“三牛”精神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用辛勤的汗水浇灌梦想之花,用璀璨韶华奏响奋斗旋律。

恒心不丢,以奋斗见证初心。造福于民是我们党不变的初心,这份初心坚如钢铁、固若磐石,随着小小的红船一路向前,在奋斗中见证。有初心在,就有力量在。面对疫情、洪水等多重挑战,我们敢于迎难而上,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展现了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头的担当精神。初心不变,恒心不丢。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黄文秀等时代楷模学习,以甘于奉献的真挚情怀,紧紧围绕人民群众的幸福开辟未来,让人民群众感受到真切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姿态不变,以奋斗鼓舞斗志。回望过去、不忘来途,是为了汲取力量、激扬斗志。过去的一年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疫情防控有力有序,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形成了伟大的“脱贫攻坚精神”和“抗疫精神”。当然,过往成绩不是骄傲自满的资本,我们不能在“功劳簿”上沾沾自喜、停滞不前,而是应当再接再厉,以伟大精神凝聚砥砺奋进的动力,潮海为径、扬帆远航。作为党员干部,面对困难的突袭、挑战的降临,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埋头苦干的实劲韧劲去战斗,紧抓当务之急、谋划长远之计,跋涉风雨路、置身荆棘丛能闯风雨、劈荆棘,昂扬精气神,以勇力和本领领航开道,以焕发之斗志凝聚“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闯劲,为伟大事业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和景明、春光灿烂。广大党员干部当不负春光,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未来不止步,以奋斗之我投身党和国家发展事业,为未来写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勾勒出奋斗的最美模样。

(0)
上一篇 2021-03-12
下一篇 2021-03-12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