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锁短道速滑队永远值得信任的密钥

江苏省泰州市海陵区城西街道 郭孟琪

北京冬奥赛程过半,全民追赛热情却未减半分,全世界都在一起过“北京时间”。中国短道速滑队从斩获首金到刷新奥运记录到全部赛事结束,“你永远可以相信中国短道速滑队”成为新一年的热门标语,与此同时,也让我们再次认识了这样一群敢闯敢拼的青年。新时代的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应当时刻牢记身上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提高定力、提升能力、增强活力,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成为党和人民永远可以相信的人。

坚定信念,锚定目标,跑稳每一次赛程。“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短道速滑的赛场上,所有选手都在同一赛道,只有锁定终点,坚定目标,才不会轻易偏向,才能全力奔跑。从北京奥运会到冬奥会,北京成为世界首个“双奥之城”,见证了中国百年富强路,而这也正是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毫不动摇。每一位年轻干部都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将个人理念想念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三力”;要守好初心使命,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理念,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为导向,朝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踏步迈进。

锤炼本领,强化担当,抓好每一次机会。短道速滑被称为冰面上的“速度与激情”,分秒间的追逐考验着选手的耐力和速度,展现了他们日复一日练就的技术和能力,为的就是抓住四年一次的冰雪之约。当下正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面对新的环境条件、新的形势任务,年轻干部难免会出现“能力不足”的危机感,要克服“本领恐慌”就需要加强学习,打好能力“地基”,主动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立足岗位需求,对标对表找差距问题,补齐补强短板弱项,不断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本领。面向未来,强化担当意识,敢于肩负起一代人的责任使命,勇于直面难题困境,坚持在学中思、思中干、干中识,摆脱浮躁,沉心静学,在工作中总结经验、增长才干,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不畏艰苦,坚持奋斗,守好每一份责任。“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常年穿冰刀双脚遍布伤疤的武大靖、训练到嗓子带血的范可欣、身高不占优势加倍操练的张雨婷……每一枚金牌都饱含选手的泪水和汗水,是对中国短道速滑精神的传承,更是对为国而战承诺的守护。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必然会面临艰巨繁重的任务和挑战,作为年轻干部,要时刻警醒自己,铭记一代代共产党人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培养积极生活习惯和向上工作态度,杜绝安于享乐、不思进取的心态。抛却畏难情绪,唯有不懈奋斗,才能在新的“赶考路”上砥砺前行;要发扬“三个不相信”精神,怀着“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干劲,勇挑重担、迎难而上、苦干实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1
下一篇 2022-02-2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