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奉新:从“三转五比”提炼人生“三气”

江西省宜春市奉新县干洲镇选调生 涂斌

10月16日,江西省奉新县召开“三转聚合力、五比勇争先”主题活动动员部署会,活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的原则,围绕转观念、转作风、转方式,比忠诚、比干劲、比业绩、比创新、比服务,开展8大主体活动,迅速在全县引发热烈反响。

“百年声名财经校,三转五比助工商。”10月26日至10月31日,我参与奉新县赴江西财经大学“三转聚合力、五比勇争先”主题活动专题培训班,学习机会非常难得,课堂效果非常震撼,身处其中非常荣幸。六天充实紧张的培训学习,课程紧凑、干货满满,开阔了视野,解放了思想,更新了观念,让我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新的思考。

立“欲与天公试比高”的志气,做矢志前行的逐梦人。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县党代会提出要力争每年获评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进县的目标,需要所有奉新干部付出努力、携手奋进。作为青年干部,在奉新工作,就是奉新人,就要抱有对奉新事业负责的态度,志存高远、激情满怀,锚定县党代会提出的目标,砥砺奋进、争先进位,为高水平一体化推进“富裕文明、美丽幸福、诚信清廉”奉新建设贡献力量。培训结业后,我将把在江财收获到的一线信息、创新思维、调研方法,带回干洲、扎根干洲,和广大镇村干部,特别是大学生专职村干一起,坚定干事创业的真心、信心和决心,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上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用奋进之我,振作逐梦征程。

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骨气,做担当有为的拓荒牛。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定有我。奉新的发展我们不能坐享其成,在发展道路上的困难、矛盾和风险面前,必须主动担当,积极作为,转“避责思维”为“负责思维”,变“服务过程”为“成长过程”。作为青年干部,要勇做改革开放过程中冲锋陷阵的“闯将”,敢当民族复兴进程中攻城拔寨的“尖兵”。培训结业后,我将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着力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工作作风,转变工作方式,在自身工作中拿出“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为发展一方经济、致富一方百姓、维护一方稳定实干苦干,以担当之我,挑起拓荒重任。

筑“风卷红旗过大关”的底气,做只争朝夕的实干家。真抓才能攻坚克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在培训中,印象尤深的是小组讨论,来自各部门、各乡镇的科级干部、业务骨干畅所欲言、言之有物,增进了我对各方面工作特别是工业经济、招商引资的理解;感触最多的是学员韧劲,紧张的课程安排下,大家仍自我加码、彼此争先,凌晨两点仍有同学与我商讨简报和心得,畅谈结业后的工作想法。在江财的五天,我们抓紧吸收知识养分、互相碰撞思维火花、及时反刍工作方法,更有底气、更有信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干出特色、创出亮点。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保持“本领恐慌”,增强时间观念,跑着做工作,争着促发展,珍惜每一天,干好每一天。培训结业后,我将继续保持“一天当成两天干,两步并作一步走”的奋发状态,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硬核举措,以拼搏之我,书写实干华章。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05
下一篇 2021-11-0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