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

北京市密云区巨各庄镇人民政府 吴显平

2019年底,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武汉人民正常的生活,牵动起了无数国人的心。在疫情暴发初期,人们心中充满了恐惧和未知,武汉上空仿佛围绕着一层很大的阴霾,它们不知未来该何去何从。雾霾终会消散,光明终会到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家和各地方的人民迅速做出行动,无数医护人员赶往支援,拉开了史诗级的英雄序幕。

四川救援队,带着如同当年抗战出川救国一样的气势赶来支援,河北、山西、山东、北京等各地的医疗队赶赴武汉。飞机空乘人员用哽咽的声音喊出:“武汉加油,宜昌加油,湖北加油,中国加油!待春暖花开,我再来接大家回家!”还有在露天环境下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人员,顶着漫天大雪、吃着泡面的无名英雄,这样的无名英雄还有很多很多。四川医院院长送行时哽咽着对救援人员说:“谢谢你们的爸爸妈妈培养出你们这么优秀的孩子,我也是个母亲,我请求你们,在履行自己职责和承诺的同时,保护好自己,我们都是你们的家人,我也是你们的妈妈,如果你们确实累了、倦了,告诉我,我的电话24小时等着你们,一路平安,一个都不能少。”

钟南山,一个八十多岁的老人,他一辈子的荣誉早可以让他功成身退,但他在疫情初期,不顾个人安危,连夜坐车,赶到武汉,第一时间做出重要判断,新冠肺炎是会人传人的,这样一句话为以后,减少了太多不必要的牺牲,这样的英雄值得我们一辈子铭记。李兰娟院士,在最关键时期建议武汉封城,为全国抗疫赢得了关键的时间和最最宝贵的经验。值得我们铭记的英雄还有很多很多,为疫情做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他们不顾生命安危,毅然决然志愿参加武汉救援,你若问我,谁是最可爱的人,我想告诉你,他们就是。

在这次救援的医护人员中还有很多个“90后”“00后”。在以往人们的印象里,“90后”“00后”,还是一些初出茅庐的孩子,他们嚣张叛逆,个性张扬,无数个家长担心他们的未来,怕他们无法在以后的社会好好生存下去,他们真的可以走好以后的路吗?这次的疫情给了家长们答案,爸爸,妈妈,请你们放心吧,你们心中的孩子们都长大啦,不用你们再为他们操心啦,他们不仅可以照顾好自己,他们还可以照顾好其他人,他们真的可以撑起自己的家,还可以撑起我们的国家,他们足够勇敢,也足够坚强。

政府把话语权全都交给专业医护人员,听从他们的指令,为他们解决各种困难,让疫情得到了最好的控制。

曾经有一个武汉被治愈的病人,临出院,和医护人员说了这样一句话,感动了很多人,“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而是医护人员的眼睛”。后来武汉疫情好转,医护人员一批一批撤离时,看到大批的武汉人民自发来给他们送行,医护人员也感动得说出了一句话,“武汉最美的不是樱花,而是武汉人民感恩的心”。

(0)
上一篇 2021-04-05
下一篇 2021-04-06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