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下“谷”与“雨”

四川省眉山市青神县青竹街道办事处 杨冬梅

谷雨时节,雨生百谷;暮春之际,播种希望。春雨淅淅沥沥,农民在田间地头辛勤耕种,撒下希望的种子;党员干部在“责任田”“主阵地”勤勤恳恳,种下“谷”与“雨”。

“挥汗如雨”学本领,不做“五谷不分”“傻大儿”。“五谷”通常指稻、黍、稷、麦、菽。基层干部经常与老百姓打交道,必须会说“庄稼话”,会干“庄稼活”,不能四体不勤、五谷不分。最美奋斗者黄文秀初到百坭村时,上山下地与群众一起干农活,一言一语同百姓一起学当地话,将青春之花绽放于扶贫路上;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徐俊,骑摩托走山路,挨家走访熟情况,开网店卖山货,鼓起百姓“钱袋子”,搞评比重培训,养成百姓好习惯。党员干部要“挥汗如雨”学本领,克服本领恐慌,要学得进理论知识,说得出庄稼语言,干得好庄稼活路,不做“睁眼瞎”,不做“低能儿”。

“和风细雨”对群众,争做“山鸣谷应”“连心桥”。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党员干部必须继承和发扬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搭建政府和百姓的“连心桥”;坚持问政于民、问计于民,用心倾听群众意见,收集“沾着泥土、带着雨露”的真情况、实问题;坚持沉下身子干出样子,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群众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党员干部对待群众要和风细雨,坚决杜绝“跪式窗口”,架起政府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谱写干群同心“和谐曲”。

“风雨无阻”攻艰难,绘制“五谷丰登”新画卷。脱贫攻坚全面收官,乡村振兴号角已然吹响,党员干部要在经风雨、见世面中长才干、壮筋骨,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绝壁开路,带头“拔穷根”,牢记初心使命,铸就“下庄精神”;大山女孩的“校长妈妈”张桂梅,拖着病体坚守三尺讲台,用瘦弱的身躯撑起边疆女孩上学梦;塞罕坝机械林场几代人敢于啃“硬骨头”,在荒漠沙地上一株一株种出了林海。终点在前,追梦依旧,党员干部要敢于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冲锋在前、建功立业。

光阴寸金,战鼓擂动,新的征程已然开启,党员干部在暮春时节种下“谷”与“雨”,期待在秋收时节收获笑与甜。

(0)
上一篇 2021-04-20
下一篇 2021-04-20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