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 遇见“最美”的你

辽宁省丹东市振安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黄麟媛

近日,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公示32名“最美公务员”人选。四季轮转中,他们心中的为民信念丝毫未减,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最美标杆”。广大党员干部应见贤思齐,发现“最美”,争当“最美”,蓄足抵挡寒冬的精神食粮,以实际行动彰显公仆本色。

“最美”的你廉洁奉“公”,“咬定青山不放松”有志气,品行高洁,作风优良。

不受曰廉,不污曰洁。古有杨震暮夜却金,今有周总理一生清廉名垂史册。清正廉洁是为人处世的底线原则,是民族的脊梁和精神符号,是一个国家强盛的根本基石。作为青年干部应对标“最美”,加强道德修养,心中常念“手中权力是人民赋予的”,常驻廉洁之心,自觉做到心不贪、手不伸,做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真正维护好、保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要将“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铮铮誓言落实到底,不以功臣自居,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享受,以“一身正气、两袖清风”高标准践行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展现共产党人应有的道德风范。

“最美”的你识时达“务”,“重任千钧再出发”有底气,勤学不倦,本领刚强。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时期,我们面临风险挑战明显增多,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出现,为了把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对共产党人的本领又有了新的要求。作为青年干部应对标“最美”,乐于学习,养成锲而不舍的钻劲;善于学习,练就学用相长的本领;博于学习,锤炼洞若观火的眼力。要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避免陷入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困境,克服因知识不够、眼界不宽、能力不强导致的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的问题,真正把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使一切有益的知识和文化入心入脑,沉淀在血液里,贯通在行为中,推动党和人民的事业实现大发展大跨越。

“最美”的你饮水思“员”,“千磨万击还坚劲”有骨气,乘风破浪,担当有为。

担当二字,重于千钧。前行路上,共产党人以敢于担当的勇气进行自我革命,让党在锻造中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保证。从“为民服务,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到“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党员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性。作为青年干部应对标“最美”,学习不畏艰险的意识,拥有高度的政治自觉,挺起负重的铁肩膀,把为党做事、服务群众当作崇高价值和毕生追求,始终保持坚忍不拔的定力和韧劲,勇于攻坚克难、善作善成,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不退缩,坚守初心,珍惜时间,以不息的前进姿态,以日日新的发展动力,勇往直前,冲破迷雾,彰显担当作为的人民公仆本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1-11-19
下一篇 2021-11-1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