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干部 请收下这份新时代“赶考”攻略

山东省昌邑市下营镇人民政府 初晨

近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这是一篇具有光辉色彩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

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更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指南。青年干部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要深刻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将全会精神作为“攻略指南”,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熟读“为民攻略”,才能写好“人民答卷”。《决议》指出,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取得百年辉煌成就的“初心密码”,也是我们党立党兴党强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走好赶考之路,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新时代青年干部要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充分聆听人民的意愿、学习人民的经验、维护人民的权利,自觉拜人民为师,将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工作质量的根本标准,把群众路线作为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当好人民群众的“主心骨”,做好群众发声的“金话筒”,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秉持“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意志,用自身奋斗指数、辛苦指数赢得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获得指数,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情怀,永葆为民服务的初心与担当。

谨记“定力攻略”,才能写好“时代答卷”。《决议》深刻总结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的重大历史经验。“十个坚持”是党百年实践的宝贵经验,青年干部要接续“十个坚持”理论精神,以“革命理想高于天”的政治定力、“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战略定力写好“时代答卷”,在求深、求准、求实中再创伟大荣光。回顾百年奋斗历程,青年干部要敢于接最烫手的山芋、爬最艰险的山峰,敢于下“深水区”“沼泽地”,勇于破藩篱、扫障碍,分清是非、辨清真假、看清公私,始终保持坚如磐石的定力,抵御诱惑、屏蔽干扰,才能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才能昂首阔步、铿锵前行,再写新时代“百年辉煌”,才能向历史、向人民交出新的更加优异的答卷。

笃持“革新攻略”,才能写好“强国答卷”。《决议》科学总结党坚持自我革命的宝贵经验,揭示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以伟大革命精神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逻辑和深邃道理。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招”,要求我们在自我完善上铆足干劲,在自我革新上下足功夫,在自我提高上加足马力,不断革故鼎新、固本培元,秉持“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斗志,胸怀“大江歌罢掉头东”的魄力,认清问题、检视思想,叩问初心、回望来路,确保“党性”不变色、不变味。青年干部要把自我革命当成强党、强国的永恒课题,发扬钉钉子精神,蓄积敢为人先、发挥主动的闯劲,掌握新知识、开拓新眼界、学习新方法、练就新本领,打造自我革新、干事创业的“铁肩膀”,向着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奋勇前行,向时代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