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百年党史中“扬帆启航”

四川省泸州市合江县委组织部 杨世莲

近期,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百年沧海桑田辉煌浩荡,百年乘风破浪征程万里,广大青年干部应不忘习近平总书记嘱托,汲取百年党史的精神力量,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昂扬的奋进姿态、澎湃的为民情怀,让中国共产党这艘巍巍巨轮扬帆启航,驶向新时代伟大梦想的彼岸。

扬“矢志不渝”的信仰之“帆”,“一叶扁舟”带着信心逆风“启航”。忆往昔,嘉兴湖畔那一叶扁舟,在风雨如磐、军阀混战、民不聊生的灰暗年代,逆风启航为中国找寻光明,扬起不可磨灭的信仰之帆,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诞生了。回顾百年党史历程,笔者深刻感受到共产党人“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仰、坚劲之心,使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攻克了重重难关,通过了层层考验,书写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创造了一个接一个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广大青年干部应扬起理想信念的风帆,给精神补足钙,给思想把稳航向,不断提高党性修养,面对务实工作应拿出青春的活力、敢拼的干力和坚韧的毅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向时代新征程启航。

扬“同心协力”的奋斗之“帆”,“奋进红船”带着决心迎风“启航”。品读百年党史,奋进振奋人心。无论是革命年代、建设时期还是改革发展、脱贫攻坚阶段,都展现了共产党人锐意进取、真抓实干、奋勇拼搏、不怕吃苦的精神风貌。奋进红船日日行,不怕千万里,走过风雨之路,经受风吹浪打,依旧直挂云帆济沧海,逐渐发展壮大。当下,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已提上日程,扬帆征程路,奋斗正当时。广大青年干部要消除“躺平式”心态,不做基层干部中的“咸鱼”,走出养老模式的“舒适圈”,多接为民办事的“麻烦事”,多经历“风吹日晒”到田间地头走一走,让“辛苦”常态化,让青春之力挥洒在基层大地,以青春之名谱写新时代的奋斗乐章。青年干部应以百折不挠的斗志、满腔热血的激情争做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时代排头兵。

扬“真抓实干”的为民之“帆”,“巍巍巨轮”带着初心乘风“启航”。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人民是党的力量之源,是党不断壮大的根,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经历了百年不懈奋斗,那“一叶扁舟”已发展壮大为一艘“巍巍巨轮”,乘着新时代的东风启航。黄文秀曾说:“只有扎根泥土,才能懂得人民。”广大青年干部要常扬“民呼我应”的为民之“帆”,在百年党史中常顾常新“人民至上”的初心,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做深做实做活,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列入工作清单,将为民谋幸福作为常聊话题,厚植人民情怀,带领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的美好未来。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