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好新的赶考路要以“不变”应“万变”

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平桂区委组织部 严君惠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方向。时代风云变化莫测,斗争形式不断变化,但是中国共产党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坚定信仰、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初心与使命始终未变。作为党员干部,不管今后的路是多么的变化多端、困难重重,我们也都要牢固树立“以不变应万变”的简单心态,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以不变的“理想信念”,应对变化的“复杂形势”。革命理想高于天。一百年来,不管是在内忧外患的革命时期,还是在百业待兴的新中国时期,中国共产党都从未动摇过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始终保持着崇高的理想和坚定的信念,积极应对千年未有之变局,战胜千年未有之强敌,让世界看到中国这只沉睡的狮子彻底醒了,正步履坚定地走向建设自己国家的伟大进程。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国内外形势发生了深刻的变化,形势更加严峻艰难、环境更加复杂多变,党员干部要善于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变的力量源泉,牢牢把马克思主义信仰记在心间,把共同的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事业理想刻在脑中,时时刻刻拧紧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坚定不移得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以不变的“为民情怀”,应对变化的“风险挑战”。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在这部为党为公为民的百年党史中,我们可以看到中国共产党始终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苏区干部“夜打灯笼访贫农”的故事凸显了爱民之心,红军长征“剪下半条被子”的故事诠释了为民之心、援藏干部“哈达在脖子上堆成了雪山”的故事彰显了亲民之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路上,越是接近民族复兴就越充满风险挑战,会出现很多新的“娄山关”“腊子口”需要我们去征服,因此我们更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不变的为民情怀,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主动下基层为人民谋福利、为人民做奉献,在人民急难愁盼的问题上下功夫、出实招,真正成为人民的“好公仆”,让人民感受到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以不变的“奋斗姿态”,应对变化的“矛盾困难”。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从曾经的枪林炮火走到今天的和平稳定,从战争时期的饥不饱腹到今天的丰衣足食,我们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质的飞跃。过去一百年,我们党凭借着不怕牺牲、不怕吃苦、不怕磨难,敢于拼搏、善于挑战、勇于务实的奋斗姿态,向全国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之路,面对各种矛盾叠加凸显的关键期,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寻找“答案”,以不变的奋斗姿态积极“赶考”,做到在矛盾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主动冲在前、干在前,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奋勇的进取精神,努力化解矛盾、破解难题,回应好新时代的需求、响应好新时代的呼唤,解答好新时代的答卷。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