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敢于斗争的“勇士”

江苏省连云港市灌南县委组织部 周翔 穆菁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当敢于斗争的“勇士”,在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中不断壮大自我,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

唤醒斗争意识,不做温水煮熟的“青蛙”。真的勇士,时刻保持斗争意识。中国共产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部分党员干部满足于安逸,渐渐忽略了经济大潮中的“暗流涌动”,淡忘了“丛林法则”,推崇“温良恭俭让”,不敢、不愿、不习惯红脸亮剑,对斗争形势渐渐麻木不仁,甚至干脆放弃了斗争思想,甘愿成为被温水煮熟的“青蛙”。面对风险挑战,党员干部既不能犯畏首畏尾不敢斗争的“恐惧症”,也不能犯绕道走不愿斗争的“软骨症”,要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时刻保持对各种风险的高度警惕,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坚定斗争信心,不做明哲保身的“鸵鸟”。真的勇士,敢于直面一切斗争。狭路相逢勇者胜。要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挑战面前不退缩,不拿原则做交易。绝不能丢掉敢于直面矛盾、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尽责尽力、敢于善作善成的精神状态,更不能“把头埋进沙子”,回避现实、回避问题、回避矛盾,做无原则的妥协和退让,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成为一只明哲保身的“鸵鸟”。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党员干部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和“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信心和魄力,特别是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在原则问题上寸步不让、寸土不让,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守住阵地,敢于斗争、敢于胜利。

增强斗争本领,不做专和稀泥的“好人”。真的勇士,随时有利剑在手。不能因为心虚怯场,就抛弃战场,成为专和稀泥、随波逐流、不贪不占也不干的“佛系”老好人。“在消极腐败现象面前当好人,在党和人民面前就当不成好人。”斗争能否取得胜利,最终要靠本领说话。善于斗争,“武器很重要”,要注重斗争策略、讲究斗争艺术。斗争本领,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只有经风雨、见世面,才能壮筋骨、长才干。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党员干部要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提高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知识本领,在斗争中学、在斗争中用、在斗争中成长,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中,成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勇士。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