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屏“影子头像” 传承“红色基因”

四川省富顺县医疗保障局 钱石川

近日,“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发布了第25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集体)入围名单,其中个人30人、集体15个。在入围的个人名单中,一张头像图片引起网友们的注意,瞬间在网络上刷屏。

不同于一般的二寸免冠照片,这张照片没有清晰的五官、没有面部形象,甚至连介绍也只有寥寥数语:他叫江健,是一名深沉内敛、精明干练的国安“尖兵”。因工作原因,看不清楚他的模样,也不知晓他的事迹,但胸前鲜艳的五星红旗,却给人一种特殊的感觉,引导无数网友流出敬佩之意,纷纷写下“注意安全”的留言。

“影子头像”,虽然看不见他长什么样,但是我们相信他肯定英姿勃发,帅气逼人,堪称“国民老公”,毕竟他有着特别的“颜值”;虽然不知道他做了什么,但是我们相信他肯定功勋赫赫,充满传奇色彩,一路走来满身荣光,毕竟他有着别样的“气质”。特别的“颜值”与别样的“气质”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后期在国安工作中“修炼”得到的。正是由于他始终发扬奋斗担当、不惧牺牲、勇于拼搏的红色传统,才能做到对职业忠诚、对人民和国家忠诚,让人觉得与众不同。

当然,“影子头像”只是当今奋斗在保护祖国隐秘战线的杰出代表,还有千千万万个“影子头像”将自己隐没在人群中,与敌人周旋,将青春献给祖国山河,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守护,为祖国和人民的安危献出一份力。古往今来,如“影子头像”之人不胜枚举,峥嵘岁月中为了民族独立和解放、为了人民群众吃饱穿暖、为了抓住事业腾飞的机遇,他们化身尖刀,披荆斩棘、奋勇向前,不惜用鲜血和身躯开辟一条新道路;和平岁月中,为了实现中国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变成了守护国家的盾,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选择隐藏,默默奉献一生甚至为之付出生命。他们不在乎什么名、利,只希望能把“红色传统”发扬光大,让后世传承“红色基因”,接过手中的传承棒,守护好国家安全。他们是英雄,也是现实版的“潜藏者”,更是新时代的“无名英雄”。

“岁月静好,现世安稳”,但是哪里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罢了。他们不怕苦、不畏难、不惧牺牲,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奉献,展现出中华民族的希望。他们也是父母、孩子,但是成为国安人员的那一刻,他们只有一个名字——“中华守护者”,他们要时刻保持警惕状态,做好流血牺牲准备,他们信仰坚定、步履铿锵,即便是再大的困难,也不敢退却一步,只因他们身后守护的是无数中华儿女。他们是可爱的人儿,也是祖国的好儿女,更是人民的守护神。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会英雄辈出。“影子头像”刷屏,是崇尚英雄的表现,也是社会充满正能量的体现,无形之中激励全国各族人民发扬好“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在新时代展现出奋斗担当、不惧牺牲、勇于拼搏的青春风采,共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拼搏不懈。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