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5》书写信仰的答案

2016年,为进一步提高专业领域知识与实践能力,研二时我申请去太平洋一个美属旅游小岛交流访问实习了一年,当时被当地人问到:你的信仰是什么?我的回答是“马克思主义”。那时候,身为一名党员,我的回答是脱口而出的。3月23日,看过中央组织部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专题节目《榜样5》,回顾毕业后回乡在基层工作两年有余的历练,一幕幕共产党员身先士卒战疫的经历,如视频生动画面一帧一帧在我眼前播放,那是用实际行动书写的信仰答案。

“我是党员,我先上”

“党员就应该先上,党员不上谁上?必须党员上。”《榜样5》节目中,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专科护士长张宏一语道出了“我是党员”的冲劲。1月25日,大年初一一大早,我们通过“洪雅先锋”微信公众号推送了《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倡议书一声号召,全县上下广大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奋勇当先,第一时间冲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作为组织部研究室微信公众号推送的一名工作人员,每一天都会收到来自疫情防控一线的最新图文。有战疫最前沿发热门诊的“白衣天使”守夜人,有24小时联勤值守的最美风“警”线,有穿梭小区间为群众“义务跑腿”服务的党员志愿者,有打着锣鼓走村入巷的村(社区)“红色宣传队”……每一张冲锋画面、每一段战疫姿态都让我感动着,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全县党员干部带头走在最前面,带动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火墙”。

“党组织就是火,党员就是星”

“因为在前方,我觉得党组织就是火,党员就是星,每一个党员都能够让自己发光,照亮别人,点燃我们的团队,这样的话,我们的光和火,就能够让更多的患者受益,我想这就是党组织和党员应该发挥的作用。”《榜样5》节目中,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书记、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曹启锋说道。1月26日,大年初二,全县69个县级包保单位(部门)党员干部,立即对158个城市小区挨家挨户开展返乡人员和党员情况摸牌。那时候,天刚蒙蒙亮,我所在的包保组已在苑江苑小区门口集合,对小区内每一户每一名居民,我们都认真现场排查核查登记,正是这样“地毯式”的摸排,为织密小区疫情防控网奠定了坚实基础。1月29日至31日,全县迅速在城市小区全覆盖建立149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有了小区党组织,小区有了“主心骨”,2829名党员主动到临时党支部报到,2000余名志愿者主动加入小区服务,封闭管理、详细登记、监测体温、全面消毒、生活服务……在微信公众号“战疫动态”和“小区有个党支部”2个专题推文整理推送过程中,每一天我都真真切切感受到党组织的“火热”,党员的“光”在党组织的号召下,“点亮”了希望之灯,成为战疫胜利的关键。

“我们不等待春天,我们创造春天”

“2020年2月2日,火神山医院建成,2020年2月6日,雷神山医院建成,总建筑面积1138万平方米,床位2600张。”在全国上下“一条心”支持下,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夜以继日,争分夺秒,与疫情赛出十天的震撼“中国速度”。“7个人负责5000人”,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在战“疫”中带领社区党组织为居民筑牢防疫墙。3月5日起,微信公众号又陆续推送了“战疫战贫,尽锐出征”“部门出手,复工不愁”等专题,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一刻不放松经济社会发展。2879名帮扶干部进村入户,为贫困户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提供就业信息,订单式统购春耕农资并送货上门……帮扶党员干部洋溢着春风,将关心关爱和勤劳致富送入了千家万户。80个县级单位(部门)携手并肩,开通项目复工绿色通道,举办全县“春风行动”大型网络招聘会,组织农技员“一对一”深入联系村在田间地头指导耕作技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齐心协力“按下”了复工复产的“快进键”,让2020年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生产生活的温暖。

“马克思主义理论从来不是教条,而是行动的指南。”《榜样5》让我见证了共产党员舍生忘死、冲锋在前,用信仰书写“大写人生”的忠诚,也亲身实践了抗击疫情、服务基层的实际行动,我想我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有了用实践书写的答案,也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有了用实际行动践行的力量。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1
下一篇 2022-02-01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