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铿锵玫瑰”在绿茵场上尽情绽放

安徽省亳州市利辛县中疃镇高皇社区选调生 刘钰文

2月6日晚,2022年女足亚洲杯决赛在印度举行,中国女足上演了逆转绝杀的奇迹,最终以3比2夺得亚洲杯冠军,时隔16年,中国女足重返亚洲足坛之巅,成功捧起历史上第9座亚洲杯冠军奖杯。韩媒都不禁感叹,“又被万里长城挡住”。“铿锵玫瑰”凭借着“坚韧”“拼搏”“团结”养分,在绿茵场上尽情绽放、永不凋零,广大党员干部也应从中汲取养分,茁壮成长,凝心聚力,阔步迈向新征程。

凭借“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养分,厚植“铿锵玫瑰”之根。从1/4决赛到决赛,连续三场比赛陷入先丢球的危机。对越南队,连追三球,逆转;对前世界冠军日本队,在进攻核心王霜临阵受伤的情况下两度落后两度追平,其中包括加时赛最后时刻的进球,进而在点球大战中淘汰对手;决赛对阵韩国队,上半场就陷入0比2落后的“绝境”,但中国女足稳扎稳打,在下半场短时间内连追两球,当所有人都以为又要经历一次加时赛的煎熬时,中国女足又在伤停补时阶段上演绝杀。“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广大党员干部应当越挫越勇,越跌越强,咬定青山不放松,发扬哪吒“逆天而行斗到底”精神,敢拼敢闯,敢啃“硬骨头”,敢下“深水”,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从容应对新时代的挫折与挑战。

凭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拼搏”养分,强壮“铿锵玫瑰”之枝。一项体育赛事的魅力不仅仅局限于技术和实力,更在于运动员身上所体现的拼搏精神。女足队员们一直在聚光灯照不到的地方默默努力,顽强拼搏,在酒店进行隔离时,依然坚持训练,将酒店楼梯间、走廊、酒店房间当成训练场。过去,尽管取得许多成绩,却始终没有成为舞台上的主角,她们时刻奔跑,时刻追逐,时刻向往,如今,任何人都再没有她们的舞台耀眼闪亮。“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广大党员干部面对纷繁复杂的基层工作,应当沉下心、吃得苦、受得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恪尽职守、真抓实干,起而行之、勇挑重担,练就干事成事的铁肩膀、宽肩膀,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拼搏足迹。

凭借“万夫一力,天下无敌”的“团结”养分,盛茂“铿锵玫瑰”之叶。“把大家的心连在一起,这就是足球的魔力。”盛大的荣光,从来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女足夺冠也离不开每位球员的坚持和教练的指导。大家团结拼搏,互相配合,彼此成就,才迎来最后的胜利。王霜在决赛中带伤上阵,却被韩国队严防死守,被换下时没有一丝抱怨和沮丧,一路小跑下场,和队友击掌,为球队争取每一秒时间。女足球队里,没有谁是例外,所有人支撑着所有人,凝聚成了一个真正的团队。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我们靠团结奋斗创造了辉煌历史,还要靠团结奋斗开辟美好未来。”广大党员干部应当“求大同,存小异”,摒弃个人内心的“小九九”,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踏踏实实为民服务,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09
下一篇 2022-0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