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古蔺:“四类课”推动党员冬春训走心走实

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委组织部 李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全县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全面助力乡村振兴。四川省泸州市古蔺县通过理论课、现场课、座谈课、志愿课等“四类课”推动党员冬春训走心走实。

理论课,强党性。依托泸州市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中国工农红军四渡赤水太平渡陈列馆以及全省十大党史党性教育现场之一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古蔺校区太平教学点,永乐街道、东新镇、丹桂镇、大村镇等乡镇把党员组织到太平教学点进行培训,在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把党员带到陈列馆聆听讲解员讲解四渡赤水及其历史意义,让广大党员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党恩、坚定不移给党走。在四渡赤水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让党员不忘初心、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现场课,学技术。针对农村党员生产生活实际,冬春训贴近实际,把培训课堂设在种养殖现场,易教易学,注重开展高粱、甜橙、肉牛、猕猴桃、丫杈猪种养殖技术培训,同时也结合自身实际,开展脆红李、核桃、香桃等种植技术,鸡、鸭等养殖技术培训,现场教学使得课程的吸引力大大提升,党员参学积极性大大提高,带头发展产业的意愿强烈,反响较好。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开展党员冬春训现场教学300余场次,培训党员12000余人次。

座谈课,聚民意。利用春节外出农民工党员返乡契机,组织召开党员学习会、座谈会,农村党员与外出务工党员齐聚一堂,共话乡村振兴愿景。外出务工党员向党组织汇报在外务工情况,参加学习情况,各党组织负责人对家乡近年来发展变化、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乡风文明建设等做了全面介绍,认真听取外出务工党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并邀请他们返乡创业,带动群众发家致富。通过座谈会,党员队伍的凝聚力进一步增强,听了民情、察了民意,达到了内聚力量外树形象的目的。截至目前,全县累计召开返乡农民工党员座谈会30余场次。

志愿课,暖民心。开展春节慰问困难党员送温暖活动,关爱党员。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向他们宣传党的各项政策,传达近年来家乡的发展变化情况,并认真听取、记录部分党员同志们对镇村发展的意见建议和美好祝愿。同时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进行村(社区)环境卫生治理、村务处理、治安巡逻、矛盾纠纷等。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群众想办法、找路子,解决实际问题,更好地服务于群众。截至目前,全县开展党员慰问、党员志愿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400余场次。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4
下一篇 2022-02-24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