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1+4+N”红色物业服务体系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姜亚文

“我现在的幸福指数很高,家里有事招呼一声,马上就能得到妥善解决,平时在小区里健身打球、参加活动都特别有意思,在这养老,儿子女儿都很放心,这就是我心目中的美好家园。”谈起

文登区上海豪庭的红色物业,业主丛佩华赞不绝口。

山东省威海市文登区坚持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整合物业行业党建资源,凝聚党员群众力量,通过“1+4+N”红色物业服务体系,完善协同联动架构、激发多元共治活力,搭建服务群众“先锋线”,架起党群“连心桥”。

1个党群连心站

文登区依托物业办公场所全面打造党群连心站,搭建物业和业主对话平台,建立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立体式、网络化、全覆盖的城市党的基层组织新体系。全面推行小区事务“众议”、家庭困难“众筹”、公益服务“众行”、优质资源“众享”,以创建党建品牌和打造红色物业特色亮点为依托,充分发挥小区党组织、兴趣爱好团体和志愿服务者的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居民的凝聚力,让大家在活动中彼此熟悉,变“生人邻居”为“熟人邻里”,打造一个管理有序、治理精细、邻里和睦的幸福家园。

4大功能区

党群连心站打造宗旨为“一站式”便民物业服务中心,设立四大功能区,包括:综合服务区、党群活动区、宣传展示区、红色议事区。在“可视化”阵地建设中不断注入“红色物业”基因,科学利用“红色议事厅”红色调解室”等场所,党建联席会、业主恳谈会、联盟碰头会等制度,组织党建联盟单位、共建单位参与解决小区问题,延伸“红色触角”,切实把党建工作做到家门口。

N项暖心服务

通过“红色物业+便民服务”“红色物业+托幼服务”“红色物业+安居服务”等特色服务板块,凝聚区域红色合力,“社会化”集资源、破难点。打造一系列“红色宝藏场所”,菜篮子服务角、自助洗车角、红色工具间、解忧服务档案柜、公益早期教育室、爱心健身房等,成立管得宽巡逻队“娘亲舅调解队”“爱互助维修队”等,在小区基础设施维护、政策宣传、党史学习教育、文明倡导、邻里互助、爱心义诊、文化健身活动、科普宣传等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将“爱心”传递到小区的每一个角落。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2-25
下一篇 2022-02-25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