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半边天”里的“三色彩虹”

辽宁省丹东市凤城市凤山街道办事处 孙荣辉

铿锵不改春风面,妇女能顶半边天。今天是第112个国际妇女节,是我国第99个妇女节,我们常常误把“妇女”当做已婚女性的代称,事实上妇女应是成年女子的统称。“妇女能顶半边天”是对女性力量的充分肯定,更是无数女性前辈的光荣勋章,党员干部理应将她们的优秀品质化作坚韧无畏的实际行动,以绝不止步的青春奋力追逐“半边天”里的“三色彩虹”。

她们是水蓝色的,是“娴静犹如花照水”和婉约和“应是海棠依旧”的沉静从容。

古语常常喜欢把妇女比作水,从而突出女性柔美的姿态和柔软的内心。其实除此之外,女性和水的相似之处还有岁月沉淀后的沉静和从容。从清雅蔷薇到铿锵玫瑰,从“花自飘零水自流”到“气压江城十四州”,我们会发现斑驳的历史里,女性之色彩,远比我们想象的更加深邃。前有林徽因颠沛流离中考察古建,在信中写下“省得她们目中无人以为中国好欺侮”,后有樊锦诗舍半生给茫茫大漠,“躺下是敦煌,醒来还是敦煌”,只为接续信仰,守住先辈的火,无数女性凭借自己坎坷中绚烂的一生诠释了信念之深邃,生命之从容。党员干部作为国家事业的动力源泉,应当学习她们坚定从容的品格,甘于沉淀,勇于坚持,在实际工作中不停滞、不松懈,不放弃、不服输,敢于在创新实践中刻苦钻研,在民生工程里反复探索,在理论学习中坚持积累,在挫折困难中勇毅前行,从而在新时代担当大任,谱写出绚丽隽永的青春之章。

她们是翠绿色的,是“体如轻风动流波”的生机和“野火烧不尽”的鲜活动力。

绿色寓意着生命力和希望,正如中国妇女奋勇争先、不甘落后,在竞争无处不在的年代绽放着不同凡响的精彩。2022年有一个发光的群体,叫做中国女足。我们记住她们,并不仅仅是因为女足拿了冠军,更多的是中国女足的精神让人为之撼动。面对连输两球的失利,中国女足在短短4分钟内,频频反击,扳平比分,临危不乱,绝杀破门,最终以3:2的比分战胜了韩国队。她们的胜利诠释了“祖国至上、敢打敢拼、团结友好、坚强拼搏”的中华体育精神,更是中华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集中体现。党员干部要深思之,践行之,勇于以大局担当挺起脊梁,以不懈斗争赢得尊严,提高政治站位,遇事积极面对,放眼全局战略,敢于在新挑战和新实践中锤炼意志,敢啃“硬骨头”、敢挑“重单子”,从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开创新局面,赢得新作为。

她们是火红色的,是“不爱红妆爱武装”的铿锵和“关山度若飞”的勇毅刚强。

红色是勇敢,是热烈,是稻田里带着红头巾的姑娘,也是敢拼敢闯、翱翔于九霄的凤凰。从木兰代父从军流传千古,到平阳公主率数万“娘子军”驻守苇泽关;从秋瑾创办《中国女报》,号召妇女为争取解放而斗争,到刘胡兰15岁坚贞不屈,慷慨就义,用鲜血诠释了“生的伟大,死的光荣”……无数巾帼英雄以青春赴使命,掀起波澜壮阔,留下千古之芳。党员干部需将红色巾帼精神铭刻于心,摒弃懈怠之心,牢记党的宗旨,在与民相处时常怀耐心,设身处地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在面临挑战时常怀信心,在不懈探索中攻克工作难题,从而接续“半边天”里的女性信仰,以奉献种硕果,以奋斗行长路,带着“三色彩虹”的精神奋力奔跑,换来“不负人民”的胜利和骄傲。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09
下一篇 2022-03-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