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打造农村正能量“网红群”支招

云南省宣威市复兴街道办事处 秦柯棋

时下,不少农民朋友借助短视频和电商直播带货发展的浪潮,成了草根“网红”。笔者认为,应该从三方面发力,让农村正能量“网红”越来越多,既促进农民朋友发家致富,又助推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

树好典型,让草根“网红”正起来。农村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引领作用,对农民网上正能量内容予以鼓励和支持,对有利于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创作内容予以技术、人力和资源上的支持,对于为博眼球低俗化、恶搞化的创作进行管理,避免劣币驱逐良币。要树立青年典型、创作典型、创业典型,积极倡导劳动价值、拼搏精神、创新意识,培树先进模范引领农村社会风尚,对广大农民进行价值引导,为推动农村文明新风尚注入新鲜力量,增强农村群众对积极、健康、文明风尚的向心力,为正能量的短视频创作和电商直播带货夯实思想基础。

抓好培训,让草根“网红”多起来。以政府媒体中心平台的资源为依托,开设“农村网红学堂”,不断加强农村电商知识培训,引导农民朋友转变思维模式,根植守护思维,留住乡村淳朴风味;转变内容思维,打造乡村特色创作;提升审美思维,挖掘乡村魅力;拓展产业思维,促进乡村文化和产业融合发展,以此培养更多拥有现代化思维模式的农村正能量“网红”。

搭建平台,让草根“网红”强起来。进行“融”“自”合作,实现政府融媒体与农村群众自媒体融合,政府融媒体为农村创作者提供媒体发布等信息资源,整合单个创作者和优质创作内容形成发展合力,让有想法有创意的农村创作者有可实践的场地,为处于萌芽时期的农村“网红”提供支持和增强抗风险能力,同时通过对作品内容的把关筛选引领正向文化传播,成为农村正能量网红“孵化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3-17
下一篇 2022-03-17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