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生 青春的歌 送给远行的你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丁堰街道办事处 陈婕

每年毕业季,青岛大学都会因为如演唱会一般精彩的毕业典礼疯狂出圈。从2009年那首火遍网络的《起风了》,到今年的热歌连唱,嗨翻全场。用歌声表达心事,用歌词代替言语,传递出对校园生活的不舍和对未来人生的希冀。告别校园生活,是总结过去,也是人生新篇章的开始。高校毕业生们,送上三首歌曲,千言万语寄于歌声,愿你们在各自的领域展翅飞翔,奋力答好新时代青春答卷。

送你一曲《最初的梦想》,为青春之花扎深根层

“最初的梦想紧握在手上,最想要去的地方,怎么能在半路就返航,最初的梦想绝对会到达。”脱离学校的“保护场”,走入社会的“大课堂”,毕业生们更要把个人的追梦与党和国家的建设发展的需求紧密结合。如同歌词写的那样,选择来源于梦想,要胸怀“国之大者”。只有把个人梦想与亿万人民的中国梦融为一体,将小我融入大我,涓流回江河,才能实现“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的远大志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听从内心的呼唤,听从祖国的召唤,以点点萤火之光,与皓月争辉,到国家和民族最需要的地方,到基层一线,到乡村振兴的前沿,在艰巨任务前,让所有的青春之梦都不被辜负,做一个任何时刻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为人民托底的青年干部

送你一曲《少年》,助青春之花汲取营养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时间只不过是考验,种在心中信念丝毫未减。”社会是一个大熔炉,它会锻炼我们,成就我们。社会也是一个大染缸,它会浸染我们、侵蚀我们,让我们迷失方向。毕业生们,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诱惑,遭遇什么样的挫折,都要坚守自己的初心和信念,不要让心灵失去故乡,永葆少年的朝气与浩然正气。要始终看得清方向,稳得住脚步,守得住底线,保持慎独的自理。以“封侯非我意,但愿海波平”的纯粹,始终严守纪律规矩之戒不含糊,始终保持清正廉洁之本不含糊,始终夯实执政用权之基不懈怠,担时代之责,书写属于自己的少年之书。

送你一曲《红日》,让青春之花绚烂绽放

“像红日之火,燃点真付我,结伴行,千山也定能踏过。”梦想可高远,踏实践于行。面对前进道路上的各种未知与挑战,毕业生既要辩证地看待自身与他人的差异,保持理性与笃定。以“做”为根本,切实付诸实际行动。克服“学而不实”的学风,锤炼求真务实的作风,克服“投机取巧”学风,锤炼真抓实干作风,克服“被动应付”学风,锤炼敢于担当之风,在奉献社会的进程中创造美好生活。同时,又要勇于对自身提出更高要求,敢于闯关夺隘、攻城拔寨,为托举梦想高度的支点筑牢扎实的基础。努力在工作中发挥青年人思维灵活、观念先进、精通专业等优点,把从书本上学到的专业理论和专业技术运用到实践中去。以实际行动做个人逐梦的“统帅”,科学追梦的“军事”和勇敢筑梦的“先锋”,像红日之火,把奋斗和汗水写进祖国和时代的字典。

一首歌会有开头、高潮和结尾,但是人生的旅途并没有。璀璨星河,未来可期,愿所有的毕业生们,练就一生干事创业的本领,让青春热血融入时代洪流,逐步成长为对党忠诚、人民信赖、时代需要的好干部。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2-06-28
下一篇 2022-06-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