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纪律教育 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近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在纪律教育工作座谈会上强调,加强纪律教育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是全省各级党委(党组)的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增强抓纪律教育的紧迫感、责任感,担责尽责、持之以恒、深抓实做,促进全省党员干部加快养成自觉的纪律”,把遵规守纪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

纪律教育是一项重要的党建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当前,我们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时期,党员干部的纪律教育显得尤为重要。只有加强纪律教育,才能让党员干部树立起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加强纪律教育,必须突出政治性。政治纪律是党的根本纪律,是党的全部纪律的基础。我们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党员干部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刻印于心、落实于行。要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三严三实”、“四个意识”等学习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增强“四个自信”,始终保持对党忠诚、与党同心、为党尽责的政治品质。

加强纪律教育,必须突出针对性。我们要紧扣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干部需求,分层分类施策、因人施教,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要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特点,制定差异化、个性化的教育方案,使纪律教育更加贴近实际、贴近工作、贴近生活,真正达到入脑入心、见行见效的目的。

加强纪律教育,必须突出实效性。我们要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真抓实管、严抓细管、长抓常管。要注重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使广大党员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要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强化制度约束,推动党员干部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习惯。

总之,我们要按照侯淅珉同志的要求,深入推进纪律教育走深走实,为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保障。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吴超,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3700.html

(0)
上一篇 2023-11-14
下一篇 2023-11-1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