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躺平”“三立”推动青年干部 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当前,“躺平式干部”在网络上引起了强烈反响,青年干部在“躺平”的消极言论中站稳立场,勇于担当。

一是以政治立德,从根源上杜绝躺平思想。“躺平干部”的存在,究其原因,还是部分干部理想信念缺失、公仆意识淡化和职业道德恪守不够,青年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才能从“躺平”中“起身”。要切实加强青年干部理想信念教育,教育青年干部坚持人民至上观念,强化公仆意识,保持高度的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将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结合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工作,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严格落实“四下基层”和“六个深入一线”。深入到一线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参与群众会开展政策宣讲、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努力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二是以担当立功,在实践上体现担当作为。拒绝“躺平”不是一句口号,要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党员干部必须带头担当作为,增强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的行动自觉,杜绝“躺平式”工作作风,增强“肩上有担、心中有责”的意识和担当,用热情和激情干出个人工作新成效,干出事业发展新局面。

三是以斗争立言,在长远上引领奋发争先。当前,个别单位部门、岗位职责不清晰,边界不明确,在考核时不注重实绩导向,干多干少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严重影响了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因此,单位要优化岗位职责配置,科学划分部门、人员岗位职责界限,确保每个部门和岗位职责明确、工作量饱满,职责权利相统一,使干部无法“躺平”。同时,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制度,建立健全干部激励机制,确保考评结果精准科学和有效运用。设计多元化激励方式,实现有效激励,切实践行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坚持能上能下、能进能出,不断提升干部的拼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执笔绘基层,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59567.html

(0)
上一篇 2023-12-09
下一篇 2023-12-09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