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指顽疾 砸局破圈》观后感

警示教育片将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引人深思、发人深省,直观形象地揭示了腐败的危害性。一句句发人深省的廉政粹语、一桩桩违纪违法干部的警示案例,给全体干部职工带来了强烈的心灵震撼,也从思想上敲响了拒腐防变的警钟。通过观看警示片教育,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觉得要始终以他们作为反面教材,认真进行反思,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强化理论武装,提升思想高度

学习是人生道路中的必修课,面对日新月异的新形势、新情况、新特点,只有自觉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精神追求,才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免疫能力。教育片中那些违法干部走上犯罪道路究其原因有很多,但最根本的一条,就是放松了学习,放松了对自身的要求,一步步滑入泥潭而不能自拔,直到沦为阶下囚才悔之已晚。事实告诉我们,要以此为鉴,以此为戒,在紧张繁忙的工作之余,抽出时间,静下心来,认真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免疫力,有效抵御住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对理想、信念和人生观、价值观的冲击,坚定自己的信念,提高自我约束能力,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做干干净净共产党员。

二、加强多方监督,形成有效合力

缺乏监督机制、体制漏洞,民主建设形同虚设,出现利用手中职权为所欲为,以个人意志代替法律。从外部环境分析,这些年来正处于我国改革开放深入进行的重要时期,也是社会转型阶段,新旧体制转轨,两种体制并存,思想意识形态多元化是这一时期的特点。从制度层面看,我们的一些制度缺失,或者虽然存在但是形同虚设,也是犯罪的重要原因。从法制层面来看,“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通过警示教育,我深刻地认识到反腐倡廉的任务艰巨性,认识到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处和预防腐败体系的紧迫性。因此,要把我党的各种廉政制度坚持下去,就必须加强对党员、干部进行有效的监督,特别是自身也要从学习党内监督条例开始,认真执行条例规定的十项制度,严格要求自己,认真汲取案件的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增强自身接受监督的意识。

三、培养规矩意识,落实工作责任

这次警示教育深刻揭示的这些腐败分子,就是知法犯法,因此,必须抓好学习、教育,提高按“规矩”办事的自觉性。因此,在工作中我一定要做到:一是强化法治意识,按制度办事、程序办事,坚持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任何组织和个人都不能超越法律至上的特权。二是强化政策和法律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确保党的方针、路线能够正确实施。三要强化担当作为,严格执行集团相关工作部署,把综合办公室的担子扛起来,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充分发挥好组织协调、服务决策、有效联动作用。

四、自觉遵守纪律,发挥表率作用

党纪面前人人平等,不存在特殊情况。一个党员干部,不管地位多高,权力多大,只要违法乱纪,终究逃不脱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以身试法者必亡。因此,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是要积极维护党纪国法的严肃性,既用宪法和法律约束自己,也用党章和党的纪律规范自己,以实际行动带动党风和社会风气的进一步好转。二是要作出榜样,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切实抓出成效来。三是要身体力行,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起到表率作用,特别要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耐得住清贫,管得住小节,挡得住诱惑,做一个清清白白的人。

总之,通过这次警示教育,再一次警示我们,对加强党内监督刻不容缓,并且任重道远。千里江堤,溃于蚁穴。不论是工作或是生活,我们一定要从每件小事做起,树立良好的习惯。只有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才会耐得住寂寞、抗得住诱惑、顶得住歪风、经得起考验,才能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得好、用得正。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2444,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90048.html

(0)
上一篇 2024-03-26
下一篇 2024-03-26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