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贵在坚持

古今中外,许多成功人士都在给我们讲坚持的道理。荀子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明代学者胡居仁说:“若有恒,何必三更眠五更起;最无益,莫过一日曝十日寒。”贝多芬说:“涓滴之水终可以磨损大石,不是由于它的力量强大,而是由于昼夜不舍的滴坠。”坚持意味着恒心、毅力和坚定的信念,坚持的力量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就是最好的证明。

坚持是一种信念。有了坚定的信念,才能经得住各种考验,走得稳、走得远;没有信念,或者信念不坚定,就经不起风吹浪打,关键时刻就会私心杂念丛生,甚至临阵脱逃。形成坚定的信念,既不是一蹴而就的,也不是一劳永逸的,而是要在斗争实践中不断砥砺、经受考验、不断坚持。

坚持是一种认可。能日复一日坚持做同一件事,其根本原因来自于内心对所要做的事情的认可和热爱,这种内在的认可和热爱是坚持的动力,亦是在困境中的力量补给。人做事都是希望有一个成功,但是成功是什么呢?也许很多人都说不上来,但不可否认的是成功的必要条件之一是坚持。无论在任何时候想做任何事,只要认准认对了方向,开始不计后果地坚持去做时,离成功就越来越近了。

坚持是一种习惯。在行为心理学中,人们把一个人的新习惯或理念的形成并得以巩固至少需要21天的现象,称之为21天效应。习惯的养成,需要时间慢慢培养,不可能一蹴而就。身边一同事曾说要每日撰写一篇办公技能的公众号文章,先列个小目标写100篇。初听时只觉不可思议,平时看到文章也觉得没什么,但看到第116篇公众号已发布并仍在更新时,震惊不已。同为办公室人员,深知时间碎片化严重,能够日复一日抽时间学习并撰写分享办公小技能,可贵的不仅是办公技能的不断提升,更是能力、习惯、毅力的综合体现。

一切好言与壮语皆是虚幻,唯有坚持才是踏向成功的基石。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乐享年华,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651.html

(0)
上一篇 2021-12-30
下一篇 2021-12-30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