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镇开展岁末年初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为进一步健全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提高宣传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广泛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万达开非法集资举报奖励暂行办法》、非法集资典型案例等知识,结合岁末年初群众聚集的特点,群众度过安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近日,在平安镇平安广场上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方式,突出对养老、涉农、解债等领域和项目投资、入股加盟虚拟货币、数字藏品、“网上跨境证券交易”等新概念的新型非法集资预警提示。工作人员通过典型案例警示、以案说法等揭露非法集资常用手段,深入宣传非法集资特征和表现形式,重点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万达开非法集资举报奖励暂行办法》相关内容进行讲解,同时宣传推广“重庆金融安全卫士”、“云阳金融”自媒体平台,自主提升防范非法集资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在全镇形成防范打击经济犯罪的良好氛围,活动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余人次,营造全民防范氛围,切实提高广大群众对“防范非法集资”的知晓度和参与度,取得了良好宣传成效。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5493,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83880.html

(0)
上一篇 2024-02-28
下一篇 2024-02-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