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瓦提农商银行在全辖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有关要求,根据《处置非法集中部联席会议关于印发加强防范非法集中宣传教育工作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推动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常态化宣传教育工作,营造覆盖广泛、声势浩大的宣传氛围,增强人民群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抵制非法集资的良好氛围和经济社会发展环境。2021年11月23-30日,阿瓦提农商银行在全辖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为保证活动有序开展,制定了宣传活动方案、成立的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活动期间阿瓦提农商银行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积极转发宣传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内容;线下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宣传阵地的功能,一是通过厅堂设立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单等相关资料,以便客户随时咨询、取阅、LED电子屏滚动播放、电视播放等方式宣传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标语口号和视频,警示客户保护自身利益远离非法集资,警告犯罪分子远离非法集资;二是深入农户家中,利用上门营销、贷款调查等工作中,重点对贷款客户客户、个体工商户进行防范非法集中宣传;三是包联干部通过“双报道”活动进包联户,重点向包联户进行宣传,普及金融知识,并发放宣传单,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有进一步认识,向群众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讲解非法集资所产生的危害,避免因使用不当造成资金风险甚至是不必要的损失;四是周六利用机关部室与城区支行手拉手大营销活动,对支行周边商户逐户开展宣传,进一步提高公众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有效遏制非法集资事件的发生,进一步普及金融知识,履行社会责任,扩大了宣传声势和受众人群,使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深入人心;五是充分发挥员工主观能动性,鼓励员工通过新形式、新方法宣传。

此次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509份,受益人数662人,拍摄小视频15个,以每人一句话、厅堂及外拓宣传的形式温馨提醒广大群众和客户远离诱惑,并将拍摄内容丰富、有创新的视频通过本行抖音公众号推送,更直观的宣传提高风险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全行干部员工都对非法集资活动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熟悉了非法集资的相关特征,对如何识别和防范非法集资活动也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同时,广大社会公众在此次宣传活动中也受益匪浅,形成了对非法集资活动的警惕意识,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增强了防范非法集资已成为共识,有效提升了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金融常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行会继续加大对广大群众的宣传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维护我行形象,不断扩大公众知晓度,进一步加强防范非法集资相关知识的普及教育,强化员工行为教育管理,坚决防止从业人员从事或参与非法集资。

新疆阿瓦提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韩松江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刀郎故里,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61071.html

(2)
上一篇 2021-12-22
下一篇 2021-12-2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