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神通

“欢迎走过路过的家人们啊,这里是宁港柑桔总场吃里香农家乐!是一个四季鲜果采摘园……”瞧妈妈又说着黄陂话在桔园里直播呢!我妈妈在我眼里就是一个“明星”,她虽然是一个细心认真的女人,但是她却干着男人该干的活!一位四十多岁的农村妇女竟当上了主播!

我的妈妈是一个勤劳的果农,家里有着一大片果园。她为了能把果子都卖出去,就学起了做直播;她每天起早贪黑,每天三点起来,五点去买菜,九点回来后争分夺秒的直播,一直播到下午两点才肯下播,有时候,她还会播到下午五点才下播。嗓子都哑了。

我的妈妈不是“女人”,我认为她是“男人”中的“男人”。她在我家池塘边搭了一排小平房,是给客人吃饭用的。只见她和好灰,用泥刀把灰往砖头上一抹,笔笔直直的一堵墙就做好了。还有,我家大棚里的壁炉,围炉火锅的灶台,都是她的杰作。

妈妈不仅是个“大明星”、泥瓦匠,她还是一个理发师,有一次爷爷心脏病做手术,在医院住了好长时间的院,妈妈照顾爷爷端茶倒水不说,还帮爷爷端屎端尿,由于医院没有理发师,妈妈自己买来工具刀帮爷爷理发,自从那一次之后,妈妈理发的手艺越来越好,她变成了一位名副其实的理发师。

妈妈还是我的老师,当我遇到不会做的难题,她就会化身为老师,一步一步手把手地教我做题。她会教我如何做人,她经常对我说:“你们就像一棵还未长大的树苗,需要有人去帮助它扶正、修剪树枝,如果它长歪了,有人去扶正它,它就会长成一棵参天大树。”

我有这样一位神通广大的妈妈,真自豪,也真心疼,为了我们这个家,妈妈把自己变成了主播、泥瓦匠、理发师。

(武汉市江夏区城建档案馆 甘齐越)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ice_lee,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dfdt/193106.html

(7)
上一篇 2024-04-15
下一篇 2024-04-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