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条例》“必修课”争做党纪学习教育优等生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自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通知》明确“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等问题,组织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条例》”。广大党员干部当积极响应这一学习“动员令”,学好《条例》这门“必修课”,练成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公仆优等生”。

闻“令”而学,原原本本消化于心,练出对党忠诚的“内功”。理想信念是党员干部成长的“指南针”,也是遵纪守法的思想基石,有理想信念领航,就有了敢于承担责任的勇气魄力和献身使命的忠诚担当,才能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行稳致远。古人云,“学书要须胸中有道义,又广之以圣哲之学,书乃可贵”,广大党员干部要将理论学习推向深入,就是要在原原本本学中凝心铸魂筑牢根本,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原原本本学习、逐章逐条研读、联系实际把握,“避虚就实”地把《条例》学到实处,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规党纪的重要论述以及《条例》中蕴含的思想价值、工作方法。在学习中把坚定的信仰注入骨髓、融入灵魂,让信仰的力量转化为锤炼理想信念的基石,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忠诚卫士。

闻“令”而悟,反复思考深化于脑,练出干净用权的“外功”。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重在学懂弄通,不能心浮气躁、浅尝辄止、不求甚解。大量的违纪违法案例也证明,党员干部如果不能真正从党纪学习教育中领悟必须做什么、可以做什么、不能做什么这3个问题,就会在“糖衣炮弹”的袭击中迷失自我,在“温水煮青蛙”的泥淖中越陷越深,最终丧失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本色。广大党员干部要保持清醒坚定的政治立场,远离违法乱纪的“红线”,就要在学习贯彻《条例》上下功夫见成效,充分利用主题教育、“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等契机,对照党规党纪、人民期待、先进模范和身边榜样不断检视自己,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筑牢“免疫墙”,以“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敬畏之心干净用权,真正交出“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高分答卷。

闻“令”而做,联系实际外化于行,练出实干担当的“硬功”。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道不可坐论,理不能空谈。党纪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最终还是要回归于实践当中,接受实践的淬炼和群众的监督,接受岁月的洗礼和组织的检验,所以只停留在学这一层面显然是不足的。理论知识只有与实践牢牢相结合,并得以灵活运用,才能避免落入“纸上谈兵”的窘境。广大党员干部要运用好《条例》必修课,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的生动实践,坚决做到遇到麻烦不退缩、遇到困难不逃避,在实践担当中修炼自身能力,在正风肃纪中站稳人民立场,以“缊袍敝衣处其间,略无慕艳意”的心无旁骛干事创业,用实际行动在为民答疑解难中见实效、见真效,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林琳)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江南镇人民政府

(1)
上一篇 2024-04-13
下一篇 2024-04-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