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写好会议主持词

_鸟鸣 公文写作

会议主持词,很简单,主要是四个元素:这个会要干什么,那些人参加了会议,有哪些议程,最后怎么贯彻主要领导讲话精神。大体框架如下:

XX(参会的主要领导)、各位同志:

大家好!

正值岁末年初,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XX会议,旨在进一步推动落实习总书记关于XX工作的要求,增强各相关单位对XX工作的责任意识,总结2023年XX工作成绩和对2024年XX工作进行部署,进一步推动XX工作再上新台阶,助推全县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说一下为什么要举办这次会议,基本上是落实上级要求,助推XX工作发展之类的)

出席今天会议的领导有:XX,XX。(主要领导)

参加今天会议的有:XX。

今天的会议共有三项议程:

下面,进行会议第一项议程:请XX汇报2023年XX工作进展情况。

……

下面,进行会议第二项议程:由安排部署2024年XX工作。

……

下面,进行会议第三项议程:请XX讲话。大家掌声欢迎!(这个基本就是最大的领导讲话)

……

议程根据会议内容来,一般上先传达学习上级文件,会议精神,然后是部分汇报工作,然后就是主要领导安排下步工作,发表讲话等等。

XX,各位同志们,刚才,xx汇报了2023年XX工作,XX安排部署了2024年XX工作,XX就今后全县的XX安全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殷切期盼,指导性很强,要求很明确。请大家会后务必按照要求贯彻执行,将各自责任落实到位。下面,我提出三点贯彻意见:

一是要深化思想认识。........

二是要看住重点任务。.......

三是要严肃追责问责。.......

这几点就是很虚的了,基本上是强调重要性,怎么去落实,不落实要问责。

今天的会议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散会!

这样,一篇会议主持词就写好了。

回复

我来回复
  • 暂无回复内容

已关闭回复。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