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叔
晓叔的头像

晓叔投稿人

永远有文章把心境道破
12 文章
  • 选调日记—心中那份“独在异乡为异客”的乡愁

    龙腾盛世,一月逾半,转眼瑞龙抬头新春纳福。正当北国风光万里雪飘之际,作为南海遗珠的海南岛却是“风日晴和人意好,夕阳箫鼓几船归。”细数驻村工作已两月有余,竟不知“窗外日光弹指过,席间花影坐前移。”未曾生长在农村,提及乡愁自带一种违和感,但自从来到千里之外的小岛深处的村子生活工作后,名为“新海南人”的那颗乡愁种子渐渐生根发芽,正所谓一村一传奇,未来我所在的村会成为怎样的传奇?我都不会忘记“虽为异乡客,但作本村人”的乡愁。

    地方动态 2024-01-21
    00
  • 抓好干部教育培训第一粒扣子

    干部是党的事业发展的常青树,培训是培养好干部的琼浆露。善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重视干部学习教育培训,是我们党的优势和传统,更是治国理政的宝贵经验所在。“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正如扣扣子是穿好衣服的第一步,干部教育培训就如同这第一粒扣子,不仅要“扣好”,还要“扣紧”“扣正”。

    信息推送 2023-11-19
    00
  • 高擎文明圣火,春风又绿神州

    浩瀚青史长存坛内,辉煌文化彪炳千秋。信步三百米平坦甬道,阅历五千年坎坷风霜,浪涛是何物?劝归谁家处?世上无人不知晓文化乃常青树,数千年光景轮换傲骨犹在生生不息,引东方巨人犹睡狮惊醒,举文明圣火化火凤涅槃;而今再登坛远望,前古人后来者们继往开来,求统一、立民主、兴文明,总把新桃换旧符。

    信息推送 2023-10-22
    10
  • 相遇在文化设计的未来

    千古兴亡多少事,文化的河入海流,源流九万里连接着诸子百家的睿智、汉唐雄风的气概、唐诗宋词的典雅......文化是生活的提炼,是时代的产物,更是未来的制高点!

    信息推送 2023-09-10
    00
  • 我们与万物同行

    “请到天涯海角来,这里四季春常在。海南岛上春风暖,好花叫你喜心怀。”青山绿水、碧海蓝天是海南最强的优势和最大的本钱,是一笔既买不来也借不到的宝贵财富。以自然之道,养万物之生,推动形…

    信息推送 2023-08-03
    00
  • 争做“一白二净三不能”的新时代新青年

    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青年生逢盛世理应肩负使命扛起责任,切实做到“一白二净三不能”,守住底线、砥砺奋进、建设祖国,为理想信念匠心筑梦,为事业发展立根固本,为民族复兴凝神铸魂。

    信息推送 2023-07-10
    00
  • 科技创新为何一定要实现自立自强?

    最近,三则消息令人振奋。5月22日,“时代楷模”万步炎,从0.7米到231米,从推开深海这条门缝,到打开深海这扇大门,从科研到教育,万步炎深刻践行着“走科技自立自强之路”的理念,以…

    信息推送 2023-06-13
    00
  • 巧用“加减乘除法”,答好主题教育“满分卷”

    广大党员干部要活学活用主题教育,祛病疗伤打扫政治灰尘,更要善用巧用“加减乘除”,以主题教育为抓手,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探求高质量发展最优解,交出不愧于人民希冀的“满分卷”。

    信息推送 2023-05-24
    00
  • 听见全面深化改革落地生根的声音

    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深化改革克服新矛盾新挑战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打开了新时代新局面,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实现新征程目标任务的根本动力,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稳定大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的重要抓…

    信息推送 2023-04-25
    00
  • 杜绝“作秀式”调查研究之风

    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如何正确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壮举,离不开兴调查研究之风,走实事求是之路。众所周知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这个过程中来不得半点虚假作秀。

    信息推送 2023-03-21
    00
加载更多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