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一白二净三不能”的新时代新青年

历史机遇,也是人生际遇。习近平总书记殷殷教诲、谆谆嘱托: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青年生逢盛世理应肩负使命扛起责任,切实做到“一白二净三不能”,守住底线、砥砺奋进、建设祖国,为理想信念匠心筑梦,为事业发展立根固本,为民族复兴凝神铸魂。

明明白白做人,要坚定“干生气志是良图”的志向追求,弹奏“孜孜求索”的“交响曲”。青年者,人生之华也。要把志向追求理想信念立根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青春才能绽放绚丽之花。“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服务人民、奉献祖国,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正确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寄语青年朋友:“好儿女志在四方,有志者奋斗无悔”,希望青年教师成为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鞭策青年官兵“争当训练尖子、技术能手、精武标兵”;鼓励青年劳动者“走技能成才、技能报国之路”……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未来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和方向必然是以实现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宏伟为目标,凝心聚力举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包括广大青年团结一致、全力以赴,继续爬坡过坎、攻坚克难。”路漫漫其修远兮,青年当上下而求索,激发奋进潜力,青春岁月就不会像无舵之舟漂泊不定。

干干净净做事,要守住“只留清白在人间”的一尘不缁,奏响“廉洁奉公”的“协奏曲”。生逢伟大时代,青年党员干部要在思想上时刻保持“自警”、在行动上始终保持“自觉”、在作风上持续保持“自律”,在成长黄金期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避免“前脚刚踏上仕途,后脚就步入歧途,最后走向罪恶深渊”。青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越是“乱花渐欲迷人眼”,越要“不畏浮云遮望眼”,更要“只留清气满乾坤”。青年干部平日里要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不越“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严格管理自己的“八小时之外”,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始终正心明道、怀德自重、修身律己,在廉洁自律的道路上永不松劲永不停步。

不能碌碌无为,要根植“心系百姓走四方”的鱼水情意,吹奏“为了人民”的“奋斗曲”。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人民”二字,重逾千钧。世界上最大的幸福莫过于为人民幸福而奋斗。危难时刻,遍地青年英雄:疫情期间,广大青年听从召唤挺身而出,“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迅速集结立下誓言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脱贫攻坚期间,广大青年党员干部下到基层走村串户扎根一线,为贫困群众送政策、想办法,谋出路......作为新时代青年干部决不能有“高人一等”的不良心态,不能做“守摊子”的“庸官”、“混日子”的“懒官”、“捅娄子”的“劣官”,要真正搞清楚“我是谁”,弄明白“为了谁”,想透彻“依靠谁”,不怕“风高浪急”、“逆流冲击”、“惊涛骇浪”,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感受作为自己干事创业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真正做到脚下有泥土、心中有人民、肩上有担当。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新时代新征程,亿万青年当牢记嘱托,放飞梦想,砥砺奋斗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晓叔,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129914.html

(0)
上一篇 2023-07-10
下一篇 2023-07-10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