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葆“三心”,喜迎党的二十大

百年复兴催人进,砥砺奋斗谱华章。转眼间,我们即将迎来党的二十大。这是我们党面向未来的重要时刻,是我们民族走向复兴的关键时刻。我们青年干部要争做先锋,永葆“三心”,在砥砺奋进中实现青春价值,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永葆进取之心,以青年之志气彰显奋斗底色。百年恰似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就把青年作为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无论是在风雨如磐的革命岁月、还是在如火如荼的建设时期、还是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年代都一以贯之。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精神坐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任务。作为身处基层的青年干部要传承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精神血脉,在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经济建设、改革攻坚的广大舞台上,俯下身子,奋力拼搏,接过时代发展的接力棒,在冲刺百强中打下青春最亮丽的奋斗底色。

永葆敬畏之心,以青年之骨气彰显信仰羽翼。保持一颗敬畏之心,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根本的政治品质。回顾党的峥嵘历史,可以发现很多的烈士牺牲,并不是敌人有多高明,而且我革命队伍内部出现了叛徒。阳新第一任县委书记罗伟被抓后,拒不投降,一首就义歌,荡气回肠,他用生命保守了党的秘密。从红船到巨轮,靠的正是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铮铮铁骨。作为青年干部,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素养、政治能力,在思想上绝对纯洁、在信念上绝对坚定、在政治上绝对清醒,坚定不移跟党走,永葆党员心中的那片“红”。同时必须立足岗位职责,用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民铸魂,用青春诠释中国人的骨气和担当,从而无愧于组织的培养、无愧于人民的嘱托,更无愧于自己心中的信仰。

永葆平常之心,以青年之底气彰显为民初心习近平总书记告诫我们,国之大者,为国、为民。当我们站在党的百年辉历程的高度来看,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抛头颅洒热血,最终的目的还是为了全天下的劳苦大众。新时代的今天,一批批党员干部也用样用汗水书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感人事迹。正是因为党始终把人民放在心里,平凡的岗位里才能涌现出不平凡的精彩。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坚持群众史观、厚植为民情怀、坚定为民初心,任何决策、任何行动前,都要多想想是否符合群众的利益和诉求。把自己的小我融入人民的大我之中,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以一颗平常之心看待个人得失,坚定"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确保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彰显青年干部的公仆本色。

本文来自投稿,不代表基层网立场,发布者:阳组轩,如若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s://www.jiceng.org/xyxx/97017.html

(0)
上一篇 2022-10-15
下一篇 2022-10-15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