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老组工”身上看到的

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委办公室 鲁正

很早就听说过,组织部门的干部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可就是这样一个高标准、严要求,还略微带点神秘感的部门,我却并不知道他们真实的生活是怎样的。带着这个好奇,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组织部跟班学习。

来到这里以后,我认识了许多优秀的前辈,心里的“窗户纸”也在日常工作中渐渐撕开。从他们的身上,我发现自己还有太多不足,需要学习和弥补的知识、本领和技能还有太多。不过最让我值得敬佩的,就是那些“老组工”们。

从“老组工”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眼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万千,心有繁花似锦”。组织部门是党员之家、干部之家、人才之家,组工干部所从事的任何一项工作,都与广大人民的利益息息相关。如果没有远大的眼界和宽广的胸襟,是无法干好组织工作的,争一流、创标杆更无从谈起。我曾诧异于“老组工”们对每一个文稿的精益求精,从遣词造句到标点符号,从段落结构到材料格式,一字之差可能就会导致工作无法继续开展。我曾感叹于“老组工”们对时间的精确把握,当大楼上还没有人来的时候,他们已经到达办公室,梳理昨天的任务完成情况,准备开始新一天的工作。是他们用铁肩膀扛起了组工事业应尽的责任,是他们用硬脊梁负起了组工事业应有的担当,让“组织部”和“组工干部”成为了人们嘴中口口相传的“金字招牌”。他们用自己的身体力行和赤子之心告诉我们,我就是组工人,我就是组工干部,“组工人,大家一起上”!

从“老组工”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热爱可抵岁月漫长,温柔可挡艰难时光”。组织工作虽然辛苦,但“老组工”们真正热爱、真正喜欢,不论付出多少时间,依旧会满怀热情和期待。在艰难的时候,温情柔弱可以化解一时的艰辛。疫情防控第一线,少不了组工干部冲锋在前的身影。哪里的防控任务最重,他们越是往哪里靠,只为打赢一场又一场难熬的疫情防控阻击战;化解矛盾第一线,少不了组工干部一路匆忙的脚步。为了维护党的良好形象,他们主动跑到诉求人面前惑,只为打消群众心中的种种顾虑;观摩活动第一线,少不了组工干部前前后后的奔波。每个人心往一处想,只为把最好的观摩现场展示在大家面前。是“老组工”们对组工事业的无限热爱,让他们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中找到了生活的乐趣;是“老组工”们对组工事业的坚定执着,让他们在纷繁琐碎、零零散散的杂事中书写了自己不平凡的价值。

从“老组工”身上,我看到了什么是“你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从事组织工作并没有想象中的那样体面,组工干部很苦很累。电话那头,妻子不断询问几点回家;电话这头,却是“老组工”们道不尽的辛酸和苦楚。对待家人,他们亏欠太多;对待事业,他们却是一丝不苟、孜孜不倦。太多的“老组工”们因为一件事做得不完美而寝食难安,也因为材料里的一句话写得不通顺而辗转反侧,他们总想着如何才能好上加好、优中创优。面对一项工程量庞大的任务时,没有一个人有怨言,该冲在前的时候,没有一个人逃离队伍。都说付出与收获是成正比的,但对“老组工”们来说并不完全应验。面对功名利禄,他们不为所动,甘当绿叶不求回报,他们用自己憨厚的笑容诠释着组工干部对组工事业的默默付出,用朴实的行动回应着组工干部无私奉献的思想境界与精神追求。眼里有活、心中有数、手上有招,就是他们对组工事业的态度。

“老组工”们是我人生的航标,我要以他们为榜样,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镌刻在骨子里的坚定信念和无限热爱,敢想、敢干、敢争一流,扎扎实实完成好每一项工作,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本文信息来源自 共产党员网

(0)
上一篇 2023-03-04
下一篇 2023-03-04

你可能感兴趣的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