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味”道我知道

西藏自治区山南市隆子县热荣乡人民政府 郭丞坤

味,滋味也,人生百味,以酸、甜、苦、辣、咸、鲜、涩七味为主,身为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味”道也是体味颇深,当然百家米养百样人,龙生九子各有不同,对“党味”的体悟也各有不同,下面我就带大家“品尝”我体悟到的“党味”。

党旗下宣誓入党,新“鲜”的党员刚出炉。“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能在党旗下宣誓入党,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这是我的幸运,也是我的荣幸,也是我人生中重要的一个里程碑,也是我自己政治生活的一个新开端,也是我继续砥砺前行的一个新起点。过者,圣贤所不能无也。自以为无过,而过乃大矣;自以为有过,而过自寡矣。成为了一名新“鲜”的共产党员,就必须用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能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的称号。

党员志愿者服务,带“甜”的党员最可爱。“君子贵人贱己,先人而后己”助人为快乐之本也是共产主义世界观的体现,我经历的志愿者服务是些很琐碎的服务活动,如:帮助无劳力贫困户家里清洁卫生,拾掇些牛粪备在无劳力贫困户家当燃料;开展“大手牵小手”志愿活动,志愿者党员为贫困户小朋友表演节目,和他们一起做小游戏;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集中清理周边公路沿线、河道中的垃圾。虽说都不是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看着志愿者党员开展活动后脸上浮起了充满成就感的“甜”笑,难道他们不可爱吗?可爱!他们也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的称号。

党的组织生活会,有“辣”的党员才够劲。“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意思是假如对国家有利,我可以把生命交付出来。林则徐的虎门销烟事件可以说是很辛“辣”了,每每一听起此事,心中总是汹涌澎湃、此起彼伏,这种精神正是我们广大共产党员需要共同学习的,不能因为“祸”就去逃避。党的组织生活会就能很好地体现“祸福”避趋,要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共产主义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说打起来是过分了,但也必须使“辣”味贯穿始终,“红着脸”去批评指正,避免出现不痛不痒、蜻蜓点水式的“茶话会”,若都因为“祸”而去当“老好人”,去绕弯子、兜圈子,那党的组织生活会将变得毫无意义,所以“辣”味十足的党员才够劲,才无愧于共产党员这一光荣的称号。

(0)
上一篇 2020-07-13
下一篇 2020-07-13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