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俱进 上好秋天的第一堂党课

江苏常州经济开发区组织部 秦槿贤

近日,“我想要秋天的第一杯奶茶”刷爆了朋友圈,当“秋天”“奶茶”“爱情”这几个词相遇,碰撞出一幅美丽的画面,让众多少男少女为之着迷。“上党课”是“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党课要有吸引力,也需与时俱进,紧扣时事热点,才能让更多党员主动参与进来。

上好党课,政治学习要常抓不懈。加强党员思想政治教育是党课的基本任务之一,是每位党员的终生必修课。要将中央、上级最新的精神要求及时传递到每名党员。为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近期中央印发了《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要通过讲解,教育引导党员始终牢记我们党的初心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对照初心使命不断检视自己,查摆不足、及时改正,不断提升自己。

上好党课,廉洁纪律要时刻紧绷。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之际,作为一名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从小事小节抓起,做到有所畏、有所止,才能有所安。上好党课要充分吸收中国革命历史的营养,讲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勤俭节约、不怕牺牲的事迹,弘扬斗争精神、自我革命精神,不断改进作风,激发前行动力。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教训,防微杜渐,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到清白做人,干净做事。

上好党课,党员身份要谨记不忘。通过上党课引导党员处处当模范,事事争先锋。要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忌浮于表面、流于形式,紧紧围绕当下的形势和任务,注重讲好身边人身边事,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教育引导党员始终对党忠诚,积极工作、履职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要关注党员普遍关心的问题,鼓励党员在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防汛抗灾、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中不忘党员身份,展现党员形象。

(0)
上一篇 2020-09-28
下一篇 2020-09-2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