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费县:掀起“我来讲党课”竞赛热潮

山东省临沂市费县县委组织部 任明远

根据省市关于“我来讲党课”通知要求,山东费县提早谋划、积极准备、稳步推进,念好“早、严、实”三字诀,以“微党课”竞赛活动打响活动开展“先头炮”,在全县各级党组织中掀起“讲党课、树先锋、学先进”的热潮。

念好“早”字诀,为竞赛预热升温。专题部署早安排。费县将开展“我来讲党课·担当作为争先锋”微党课竞赛作为“我来讲党课”活动的重要环节、常态化开展“发现榜样”的有力举措,接上级通知后立即根据本县实际制定工作方案、面向全县下发活动通知,召开由分管领导主持的专题部署会议进行专项安排,进一步强调活动重要意义。多方宣传早发动。县级专题部署会议召开后,各基层党(工)委立即行动,向单位主要领导汇报并制定活动方案,根据时间节点和具体要求下发活动通知;召开由各党支部书记、党建指导员参加的活动专项部署会议,将活动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微信群宣传、悬挂条幅等方式,扩大宣传效果,激发广大党员参加活动积极性。调度摸底早准备。制作活动开展情况摸底统计表,自县级通知下发后,县委组织部坚持每周对各党(工)委活动筹备开展情况进行调度,着重对单位主要领导批示、活动通知下发、报名人数、开展时间等进行摸底,对工作开展被动的单位进行提醒,确保活动早准备、早开展、早行动。

念好“严”字诀,助竞赛稳步推进。参赛人员严要求。由各党(工)委根据报名情况对参赛选手进行海选,从宣讲形式、语言表达、神情动作、仪表形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初评,将未认真准备、存在应付心理的选手筛选下去,将“能讲、爱讲、讲的好”的选手选出来。6月17日,东蒙镇通过海选的方式,在25名报名者中初选出15名表现优秀的选手参加镇级总决赛。宣讲事迹严把关。以宣传信念坚定、为民务实、爱岗敬业、敢于担当、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党员、党组织典型为原则,对宣讲内容、人物和事迹进行提前核实,确保事迹真实、案例“硬核”。要求各党(工)委对通过海选的选手讲稿进行指导、把关、提升,进一步提高讲稿质量。活动开展严推进。坚持从党支部、基层党员做起,层层推选、选拔竞赛参赛选手,让竞赛活动从最基层“热”起来。要求参赛选手涵盖村居机关党员、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等各个层面。以党支部推选、党(工)委初赛、县级总决赛的形式,形成层层选拔的竞赛模式。

念好“实”字诀,促竞赛提质增效。现场督导促活动开展实。建立组织部部务会成员到现场指导制度,各党(工)委竞赛前将活动方案、通知、参赛情况等提前向联系党(工)委的部务会成员和相关科室进行报备,在活动当天由部务会成员和相关科室进行现场督导。各党(工)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要在竞赛现场观看比赛,督促竞赛开展到位。激励宣传促典型推广实。及时总结竞赛开展情况,从获奖选手和宣讲对象两方面入手突出“讲得好”和“干得好”,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对选手和事迹进行宣传推介。一方面挖掘表现力佳、能讲得出的好选手,另一方面筛选能供广大党员学习的好事迹、好党课,为推选“全县优秀课件”打基础。6月17日胡阳镇举办微党课竞赛后,县级及镇级及时编辑推送相关信息进行宣传。做好结合促先进学习实。依托6月份党员大会、主题党日活动和“七一”系列活动,将“我来讲党课”竞赛活动筹备和学习作为一项规定动作。对还未开展竞赛的,鼓励通过书记和普通党员上党课挖掘推荐优秀讲党课“能手”,储备优秀人才;对已完成竞赛活动的党(工)委,要求学习推选出的先进事迹,并邀请获奖选手现场讲党课,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广大党员中进一步营造学做先进的氛围。

(0)
上一篇 2020-06-18
下一篇 2020-06-18

你可能感兴趣的

发表回复

登录后才能评论
投稿指南 网址导航
分享本页
返回顶部